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092
  • 博文数量: 58
  • 博客积分: 13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19 21: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2)

2011年(36)

分类:

2012-01-21 00:11:04

samba是一个工具套件,在Unix上实现SMB(Server Message Block)协议,或者称之为NETBIOS/LanManager协议。SMB协议通常是被windows系列用来实现磁盘和打印机共享。虽然现在软件层出不群但samba的存在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他的可靠和便捷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好用的或许你用了之后与我有点同感呢所以简单描述一下其搭建过程其实也很简单加点截图更容易看懂:

samba的安装先在linux中新建文件夹,而后右键


点击shareing options 就可以弹出如下的对话框:

 


点击install service就可以省了不少配置命令等的操作

 


从中可以看到下载的文件有哪些

 

之后就可以一步步的操作直到完成安装


点击close安装结束这是会提示restart

 


直接点击restart就OK了;而后再找到原来设置的文件夹在此设置其共享文件夹;点击鼠标右键share option


按照此方法进行设置到此为止linux和window之间的samba 服务器已经架好了接下来可以打开windows下的计算机,选择“网络”查看里边的UBUNTU;找到刚才设置的共享文件名打开往里边拷贝一些东西,而后在到Linux中查看文件是否存在。这样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也可以减少不少的麻烦,另外多提一句在android开发中主要还是看看官网http://developer.android.com的解释这样学习起来更轻松些。暂时先写这么多吧。

阅读(6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