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493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42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02 09: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3)

2011年(1)

2010年(36)

分类: LINUX

2010-08-23 16:54:59

首先,下载Fedora 11的DVD镜像,推荐国内用户从Chinaunix上下载,国外的镜像都比较慢。 用虚拟光驱或RAR打开你下载的镜像安装文件,将:“isolinux”目录中的vmlinuz和initrd.img两个文件拷到C盘(你当前系统的安 装盘)里,具体是NTFS还是FAT32,无所谓。提取images文件夹到Fedora11DVD镜像所在目录,不然系统会抱怨找不到镜像文件。 比如你将Fedora 11镜像放在F盘根目录,则应该将images也放在F盘根目录。

第二步,下载Grub for DOS工具(),这是在开机时引导进入Linux安装过程用的。将下载好的Grub for DOS里面的文件(包括了menu.lst ,grldr,grub.exe)解压缩到C盘根目录下。而不是将解压后的文件夹拷到C盘根目录下。

第三步,修改boot.ini,在C盘根目录打开文件boot.ini,在该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C:\grldr="Grub",保存,退出。boot.ini是系统文件,修改方法:

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这时会弹出一个打开的记事本,里面是原先的boot.ini内容,将其修改即可。


2、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接下来同上一步。

 


(这时重启系统你就会发现启动时多了个系统选项选择单,一个是Microsoft Windows XP,另一个是Grub,这里不需要重启电脑)

第四步,修改刚才复制到c盘的menu.ls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在末尾添加以下三行:

title Install-Fedora 11 /*这是个菜单标识,显示Install-Fedora 11*/
kernel (hd0,0)/vmlinuz /*文件vmlinuz所在地址为(hd0,0)*/
initrd (hd0,0)/initrd.img /*文件initrd.img所在地址为(hd0,0)*/
保存退出。

第五步,重新启动电脑重新启动电脑。在开机后的系统选项里,选择 Grub。然后在列表里选择Install Fedora 11。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安装就已经开始了。
这 时候,系统开始自动运行安装,你所要做的就是选择语言、键盘类型。接下来就是选择hard disk,在硬盘列表中选择要安装的Fedora 11的镜像文件所在的盘,这时选则列表中分别有sd1,sd2,sd3……这里假设Fedora 11的镜像文件所在的盘是sd5,接下来就是和光盘安装一样的安装界面了……

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果忘记了修改menu.lst文件,安装过程中出现提示符GRUB>,依次输入:
kernel (hd0,0)/vmlinuz 回车
initrd (hd0,0)/initrd.img 回车
boot 回车

阅读(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