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462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1428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02 09: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3)

2011年(1)

2010年(36)

分类: 嵌入式

2014-05-07 10:42:14

前期工作参考文章《tiny6410烧写环境》

1、烧写linux开始状态
连接开发板电源线,连接开发板串口线和usb下载线到pc机,打开DNW(其他串口工具也可以),给开发板上电,则DNW界面如下:

进入这个状态则说明现在可以烧写linux系统了
1、烧写uboot
当然这里要线选择[f]来格式化nand
执行后会有如下信息

说明格式化成功。
选择[v]下载uboot到nand中
出现下图提示:

用鼠标选择DNW工具USB Port菜单中的“Transmit/Restore”选项,用弹出窗口找到uboot镜像文件:u-boot_nand-ram256.bin   如图:

选择打开,会很快烧写完,DNW会有如下图信息:

说明uboot烧写成功了。
注:这一步我们选择的uboot镜像是u-boot_nand-ram256.bin,可以看出这个镜像和板子的ram大小相关,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板子请客来选择。
2、烧写了uboot,接下来烧写kernel
接着1的状态,选择[k]
提示信息如下:

Enter your Selection:k

Download kernel...

Now, Waiting for DNW to transmit data

用鼠标选择DNW工具USB Port菜单中的“Transmit/Restore”选项,用弹出窗口找到kernel镜像文件:zImage_n43(这里选择zImage_n43 是因为我板子的显示屏是N43的,kernel镜像需要根据屏来选择)  。点击打开按钮会很快烧写完成。完成后提示信息如下:

Now, Waiting for DNW to transmit data

DNW download succeeded

Download kernel succeed

##### FriendlyARM Superboot for 6410 #####

[f] Format the nand flash

这说明kernel已经烧写成功。
3、接下来烧写文件系统
接着2的状态选择[u](因为板子自带的文件系统是ubifs格式的)
有如下提示信息:

Enter your Selection:u

Download ubifs-image ...

Now, Waiting for DNW to transmit data

用鼠标选择DNW工具USB Port菜单中的“Transmit/Restore”选项,用弹出窗口找到文件系统的镜像文件:rootfs_qtopia_qt4-mlc2.ubi  。点击打开按钮,文件系统的烧写稍微慢些,需要等一会;完成后提示信息如下:

Now, Waiting for DNW to transmit data

DNW download succeeded

Download ubifs-image succeed

Linux command line 'init=/linuxrc rootfstype=ubifs root=ubi0:FriendlyARM-root ubi.mtd=2 console=ttySAC0,115200' saved

##### FriendlyARM Superboot for 6410 #####

此信息说明文件系统已经烧写完成。至此linux系统的镜像烧写完成,那么我们现在测试一下:
关闭开发板电源,将启动选择开关拨到nand,然后重新上电;
等到DNW界面上信息不再更新时提示如下:


Try to bring eth0 interface up......eth0: link down
Done

Please press Enter to activate this console.


这时开发板屏幕上会显示说需要校准屏幕,在屏幕上显示十字标号的地方用触摸笔点击就是了。
之后开发板会继续启动。
在DNW界面敲击回车就会进入终端输入状体如图:

至此,恭喜您!您的linux系统已经烧写成功了,用触摸笔可以选择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了项了,也可以在dnw界面输入linux命令操作了。

阅读(21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tiny6410烧写环境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