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0227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分类:

2011-02-16 20:40:35

昨天乖乖问我:“在你人生之中,你感到快乐的阶段能举出两个吗?”

我想了想,中学和大学。

今天问建哥,他说他一直都很快乐。

中学阶段:有我深爱的亲人陪伴着我,我无忧无虑地玩,春天在花丛里乱奔,夏天在河里心情游泳,跟好朋友们一起玩到深夜回家,经常出去钓鱼。骑着破摩托车,还是125的嘉陵摩托。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一起同家人农忙,陪他们走前走后,放学回家有爷爷留的好吃的,奶奶做的拿手好菜,那时候我是多么快乐,那时候我是多么自由,那时候我是多么温暖,冬天可以吃很多水果,都是爷爷新手种的,很多水果,我最爱的脆香甜,甘庶。过年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我们家族是个大家庭,所有的亲人都到我家来过年,除夕的前一天晚上我爷爷的生日,那个时候可以心情地玩通宵,尽情地放炮,尽情地喝酒。那时候的日子啊,我多么想重来一次,用我一生的所有时间,用我一生的所有一切。把我带回去好吗?把我留在那个时候好吗?那时候我家很穷,但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家里也从来不知道缺少什么,一家人开开心心,一家人顺顺利利。儿时的好朋友,记得我的表哥,比我大一岁的表哥,很搞怪的那种,我们常在一起打架,不分胜负,但是我们总喜欢在一起玩。我甚至没有钱的概念,记得上几年级了,我不知道,把100元钱当10元钱用了,后来大人们只是把这事当笑话看待。小学我的成绩很差,不喜欢学习,经常被老师留下来抄生字,班上最搞怪的也是我,我感到很自豪,感到很骄傲,说不上来为什么。后来我上初中了,有一堆兄弟,一起喝血酒,一起踢足球,一起打架。回家里,我喜欢在家里KTV,在学校的时间是很快的,有几个好兄弟天天同我打球,无论下雨,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上课与否,想打的时候还是逃出来打球。那个冬天,那个春天,那个秋天,那个夏天,我每天带领着小伙伴一起到学校附近的池边游泳,每次我都是第一个跳下水,还记得有次被我一个同桌看到我了,我和奎当时正一丝不挂地站在岸边。后来成为大家的笑柄很久。我多么喜欢那时的我,任贤齐的哥,迪克牛仔的哥,华仔的哥,张学友的歌。那时唱的歌现在还清清晰晰,那时我们都没有钱在身上,没有利益在身边,有的全是义气,有的全是在一起的单纯,在一起好玩。记得那时我的字写得比较好,他们写情书时老让我写。呵呵!到了初中,有人追我,也有人恨我,那时候我只有对爱的幻想,那时我只是拼命地打球,那时的我被老师们宠着心里,那时的我专注于数学,专注与体育,专注于化学物理。那时候不知道什么忧伤,不知道悲伤,不知道什么是离别。我是多么自由啊,甚至在初中毕业联欢会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声演唱会,那时的我是音乐委员,我一直在唱着歌……不知道不觉,身边的人都离我而去了。

后来上了大学,大学的日子里,我对计算机的独钟,我对C的迷恋,对PHP的痴迷,对linux的期盼,对篮球的专注。全身酸痛了是我的目的,那时候心里想的是如何能把三分投得更准,如何把自己弄得更帅气,想的事情也很多,跟我的乖乖一起,在大学里散步,创业。一起睡过车站,一起睡过大街,一起半夜都还在赶路,一起被骗子骗走我们赚来的钱,我们称之为买经验,一起历经地震,一起睡操场,一起游泳。

后来工作了,我没有了自由,看着身边的人匆匆忙忙,看着身边的人有家有亲人,有好朋友有同学可以串门,周末可以去打球,身边的高手也比比皆是,没有会再意我是谁,也没有人会去在乎我的想法,我的自由。
后来工作了,再也没有去打过一次球,再也没有去游泳了,再也没有地方可去,爷爷病了,我想回家,这是我唯一可去的地方,也是我的归宿,正好赶上春节,这也是我盼的时间,可是囊中羞涩,居然没有回家,成了家中的罪人,奶奶接我电话就哭,我的快乐呢?我的朋友,我的最爱呢?我的精神在哪儿去了?我的信念去了哪儿?我的信仰去了哪儿?情同手足的表哥的婚礼我都记错了,更别说回去了,我没脸见他。还居然过年可以在住的地方宅上十天。如果时光真的能够倒流,我愿意换回我快乐的时光,用我毕生的所有一切。工作之前我不记得自己还有眼泪,不相信自己还能有眼泪,到现在是不由自主的,当初的我再也找不回来了,永远消失在亲人朋友的心里了。

未来我也还在工作,那时候我会比现在更加快乐。因为我还有一息善存的信仰,一息理想。我和乖用最勇敢的心,最坚强的信念去实现它。但是却再也换不回来我当初的快乐。我的亲人健康。以及我对他们的爱和他们对我的爱。

活在当下吧,我有身旁的乖,真真实实的自我,李伟或者李杰,我的浣浣,我的vim,我的linux,我的socket,我的arm。我的gmail.以及wisetone所有陪伴我的好朋友们。谢谢你们,让我看到希望,我会努力的。
阅读(97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bso_19882011-02-16 20:59:50

只因为你已不在这里 这思念记我心动 我想哭 却流不出眼泪 我相喊 却发不出声音 我愿意 抛弃我的所有 如果能 时光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