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3902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su

分类:

2011-01-28 11:05:01

1.命令作用

su的作用是变更为其它使用者的身份,超级用户除外,需要键入该使用者的密码。

2.使用方式

su [-fmp] [-c command] [-s shell] [--help] [--version] [-] [USER [ARG]]

3.参数说明

-f , –fast:不必读启动文件(如 csh.cshrc 等),仅用于csh或tcsh两种Shell。

-l , –login:加了这个参数之后,就好像是重新登陆一样,大部分环境变量(例如HOME、SHELL和USER等)都是以该使用者(USER)为主,并

且工作目录也会改变。如果没有指定USER,缺省情况是root。

-m, -p ,–preserve-environment:执行su时不改变环境变数。

-c command:变更账号为USER的使用者,并执行指令(command)后再变回原来使用者。

–help 显示说明文件
–version 显示版本资讯

USER:欲变更的使用者账号,
ARG:  传入新的Shell参数。

4.例子

su -c ls root 变更帐号为 root 并在执行 ls 指令后退出变回原使用者。

su [用户名]

a>在root用户下, 输入 su 普通用户. 则切换至普通用户, 从root切换到变通用户不需要密码

b>在普通用户下, 输入 su [用户名]
提示 password:
输入用户的PASSWORD, 则切换至该用户
阅读(531)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kill

下一篇:find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5 18:05:1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