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398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分类:

2011-01-28 10:57:58

wget 是一个命令行的下载文件工具,它支持HTTP,HTTPS和FTP协议,可以使用HTTP代理。Linux用户经常需要使用它。下此介绍几个wget使用的技巧。

wget技巧大全:

1>下载 网站上 packs 目录中的所有文件
$ wget -r -np -nd /packs/

-np 的作用是不遍历父目录
-nd 表示不在本机重新创建目录结构。

2>下载整个http或者ftp站点

$ wget -r -x

-x  的作用强制建立服务器上一模一样的目录

这个命令会按照递归的下载服务器上所有的目录和文件,就是下载整个网站。在下载的时候,被下载网站指向的所有地址都会被下载,如果这个网站引用了其他网站,被引用的网站也会被下载下来!!!

注意: 可以用-l number参数来指定下载的层次。例如只下载两层,那么使用-l 2。
如: wget -r -x -l 2

3>wget选择性的只下载某类文件

$ wget -r -np -nd –accept=iso /i386/

–accept=iso 选项,这指示wget仅下载 i386 目录中所有扩展名为 iso 的文件。你也可以指定多个扩展名,只需用逗号分隔即可。

4>批量下载
wget -i downloads.txt

如果有多个文件需要下载,那么把所有需要下载文件的地址放到downloads.txt中(每个文件的URL写一行),然后 wget 就会自动为你下载所有文件了。

5>断点续传

$ wget -c -t 100 -T 120 /big-file.iso

当文件特别大或者网络特别慢的时候,往往一个文件还没有下载完,连接就已经被切断,此时就需要断点续传。wget的断点续传是自动的。

-c 选项的作用为断点续传。
-t 参数表示重试次数(例如需要重试100次,那么就写-t 100,如果设成-t 0,那么表示无穷次重试,直到连接成功。)
-T 参数表示超时等待时间,例如-T 120,表示等待120秒连接不上就算超时。

6>镜像一个网站
$ wget -m -k (-H) /

如果网站中的图像是放在另外的站点,那么可以使用 -H 选项。
阅读(522)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scp

下一篇:crontab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7 14:18:22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