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49324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分类: LINUX

2011-01-27 21:50:02

电脑死机,崩溃,花巨大的money搞个急救保护器……这都是计算机的阴暗面。

  时间一直这样走着,走着,不定哪天背点儿。对于电脑损坏造成的损失,着急抓狂毫无意义。相反,使用恰当的工具反而会最小化损失。

  你是否不小心删除你的纪念图片?安装新系统时候,擦除了分区表?无法读取旧CD里面的数据?别急嘛~我们将会给您推荐一些免费的系统急救工具,使你从无奈中解脱出来~~:>

  安装Ubuntu系统的朋友们,你们可以用软件包管理器安装以下程序,搜索程序名称即可安装。我们只是简单介绍下,具体你看各个软件介绍即可~~

  1. Photorec -从各种崩溃的介质中恢复丢失的数据


实用推荐:十二款Linux系统恢复工具

  你不必费劲擦除你的硬盘数据,一个”rm”命令使用不当就可能帮你的忙~~呵呵~图形化的环境有情可原,可以恢复你刚才不小心删除的数据。但是刚删除上的假日照片怎么恢复呢?

  PHOTOREC:能够恢复删除约摸一周前的文件,支持超过300多种流行的文件格式,包括ZIP, HTML, PDF and JPG等。不管什么文件系统,支持硬盘、USB、卡、 iPods等,可以读取 FAT, NTFS, EXT2/3 和HFS+ 分区上的数据。

  2.e2fscktools -检查、修正文件系统

  该工具检测和修正EXT2, EXT3 和 EXT4文件系统。对于其他文件系统,可以使用xfs_ repair, jfs_fsck,fsck.resiserfs进行检测修复。

  E2FSCK:可使用e2fsck标记磁盘坏区。

  3.ntfsresize - 改变 NTFS分区大小

  一般的Linux主流发行版本都包括此版本,可以帮助你改变windows32位64位分区大小。可检测NIFS分区错误,增大减小文件系统。

  4. FSArchiver – 复制整个分区

  避免损坏磁盘的有效办法就是做好备份。该工具可对数据压缩,节省空间,备份数据是只读格式。

  5. chntpw – 重设 Windows 密码

  若是忘记了Windows 密码,可使用chntpw工具重设密码。

 6. Sfdisk – 备份分区表


实用推荐:十二款Linux系统恢复工具

  如果你安装多系统,很容易导致分区表的混乱。该工具都绑定在各Linux发行版本,可用来备份、编辑、恢复分区表。

  用sfdisk -d /dev/sda > sda_table.txt 备份分区表;sfdisk /dev/sda < sda_table.txt 恢复分区表。

  若安装RAID,可用sfdisk -d / dev/sda | sfdisk /dev/sdb 备份分区表。

  7. ddrescue – 重建损坏磁盘

  比较古老的,经常会出现读取错误。

  用DDRESCUE备份毁坏磁盘,然后尝试修复备份。

  8. Rsync – 远程备份

  可使用Grsync备份。

  9. GAG – 高级引导程序

  如果安装多系统,很容易破坏MBR,可切换到GAG 引导程序。

  把GAG安装在主分区或逻辑分区, 可引导9个不同的,配置较简单。

  虽然是图形化界面,大部分操作仍是靠操作。

  10. Inquisitor – 硬盘测试

  不时的测试下硬盘,提早解决问题。Inquisitor live CD 有很多模块来测试各种东东,比如硬盘、硬盘控制器、USB、、等等。

  11. chkrootkit – 检测 rootkits

  使用该工具,用许多知名的rootkit检测安装情况,扫描入侵者.

  12. md5deep – 搜索丢失的文件

  如果你的系统泄密,入侵者可能用恶意文件代替原始文件。可用md5deep记录系统文件hash目录。用该工具通过hash找到丢失的文件。

 原文地址 
阅读(62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9 13:40:38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