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4498
  • 博文数量: 704
  • 博客积分: 101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5 20: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4)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6)

2011年(536)

2010年(151)

分类: C/C++

2010-10-06 19:33:15

Source Insight实质上是一个支持多种开发语言(java,c,c++等等)的编辑器,只不过由于其查找、定位、彩色显示等功能的强大,常被我们当成源代码阅读工具使用。

一 常用快捷键

1、按住"ctrl", 再用鼠标指向某个变量,点击一下,就能进入这个变量的定义。
2、 "Alt + F12"可以让每个字符的宽度保持一致。勾选菜单栏的"view --> draft view"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3、"shift+F8" 高亮显示指定标识符,快速浏览标识符的使用情况。
4、"F5"指定行号,实现指定代码行跳转,在遇到编译错误的时候,能特别方便的找到出错行。
    
"ctrl + g"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此时跳出对话框,输入行号,可以自动跳到期望行。
5、
Ctrl+F”在文件内查找,找到后可以按F3和F4实现对查找结果实现上下定位。
6、“F7”打开Browse Project Symbols窗口,快速浏览工程内标识定义。
7、“Ctrl+M”创建或查找书签,方便下次找回此位置。

二 自定义快捷健
选择菜单栏的"Options/Key Assignments",在弹出的”Key Assignments“窗口中可自由添加自己喜欢的快捷键。值得推荐的有如下几个快捷键定义:

* Edit: Drag Line Down
光标当前行下移。
* Edit: Drag Line Up
光标当前行下移。
* Edit: Join Lines
当前行和下一行连接成一行。

三 查找操作
SI支持多种查找及替换方式,除了上文提到的文件内查找外,还支持工程范围内查找、目录查找、指定多文件查找等等。

1、Loopup References
我们最常用的一种查找方式是选择"Search/Lookup References"或按"Ctrl+/"组合键再或者鼠标点"R"按钮,在弹出的"Loopup References"窗口进行查找操作。
在Search Method中有四种可选的查找方式:“Simple String”、“Regular Expression”、“Keyword Expression”、“Look Up Reference”。
Simple String是最普通的查找方式,可以查找文件中出现的任意字符或字符串,甚至可以查找_upap || u 这样的字符串,但是在工程较大时,查找过程会较慢。
Regular Expression查找方式将在后面讲述正则表达时会介绍到,这里暂时按下不表。
Keyword ExpressionLook Up Reference查找的结果基本相同,但是显示方式略有差异。这两种方式都是使用SI预先建立的数据库,查找起来速度相当快。但通常这种速度只对在查找标识符时有明显效果。对于像函数名,变量名等的查找,强烈建议使用这两种方式进行查找。
  
2、Search Files
选择“Search/Search Files”或按“Ctrl+Shift+F”组合键,在弹出的Search Files窗口进行查找操作。
在File Name框中可以填入文件名或文件夹。注意当要查询的文件夹双包含子文件夹时,可以勾选Options中的Include Subdirectiories,实现对各层文件的递归搜索。

3、Search Project
选择“Search/Search Project”,在弹出的Search Project窗口进行查找操作。操作与Loopup References几乎完全一致,它们各自保存上次搜索的配置。

四 替换操作
1、单文件替换
选择“Search/Replace”或按”Ctrl+H“组合键,在弹出的Replace窗口进行查找操作。在Search项目里勾选Selection则仅对当前选中的文档部分进行替换。另外如果勾选了Confirm Replacements则是逐个确认替换,否则会同时替换所有符合替换条件内容。

2、多文件替换
选择“Search/Replace Files”或按“Ctrl+Shift+H”组合键,在弹出的Replace Files 窗口进行查找操作。除了增加New框(替换后的内容)外,其余均与Search Files窗口相同,可参照查找部分的说明进行操作。

五、列操作
SI的列操作功能比较弱。先按下Alt键,接着就可用鼠标进行列选择,然后就可以删除指定的列。
阅读(5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