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246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1015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5-22 12:30
个人简介

喜读书,尤好史。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

文章存档

2012年(10)

2011年(19)

分类: LINUX

2011-12-15 11:52:08

在安装intel wifi link 1000 bgn网卡驱动时,从Intel开源项目网站下载的
iwlwifi-1000-exp-39.31.5.1.gz
文件中README中有两句话:(这两句话是出现于不同内核版本的安装提示中。)
 Apply Experimental uCode patch set included in the Micorcode package。
以及另外一个意思很相近的:
 Apply Experimental uCode patch set included in the Micorcode package to compat-wireless。
百思不得其解,以至于网卡驱动问题一直也没有解决。
后来又看了一篇文章(文章地址:http://blog.163.com/wangkangming2008@126/blog/static/78277928201131994053617/),给了一个iwlwifi的老版本驱动
并且其安装方法很简单,故很快网卡驱动的问题就解决了,但是上述两句不明不白的英语语句却一直令人难忘,所以闲来无事便四处寻找相关信息,最后了解到patch工具及其相关情况并涉及到diff。
有关patch和diff的渊源及其帮助信息,不用多说,需要解决的是上述两句话到底意味着我们应该采取何种操作,可使相关驱动应用到内核,简而言之diff是用来产生升级包,而patch是将diff产生的升级包应用到目标文件,一般是linux内核和各种程序源码包。
由此将patch应用于当前内核很简单,patch -p1 < *.patch即可,然后重新编译内核,但是上述两句中第二句的意义令人挺难以意会,我下载了compat-wireless的两个版本,包括compat-wireless-2.6.35.0和2.6.30,有意思的是在2.6.35.0中竟然有patchs文件夹,里面赫然有各种patch,而2.6.30则没有,所以只能令我更加疑惑,因最近小忙,就暂且搁下吧,如有哪位仁兄清楚个中缘由,还望指教一二。
阅读(108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