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79882
  • 博文数量: 646
  • 博客积分: 28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5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8 14:33
个人简介

为了技术,我不会停下学习的脚步,我相信我还能走二十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6)

文章存档

2014年(8)

2013年(134)

2012年(504)

分类:

2012-07-05 20:30:28

    最近稍微看了下LKML,发现里面有一个子系统叫做“IIO”。以前没有接触过,所以Google了下。
    IIO子系统全称是 Industrial I/O subsystem(工业 I/O 子系统)现在还处在有待完善的阶段,在内核树中位于drivers/staging/iio目录下。
    根据内核说明文档的描述:工业I/O子系统旨在提供那些在某种意义上作为模数转换器(ADC)的设备支持。此子系统的目的在于填补那些分类时处在hwmon(硬件监视器)和输入子系统之间的设备类型。在某些情况下,IIO和hwmon、Input之间的相当大的重叠。

属于IIO的设备如下(参考):
  1. ADCs(模数转换器)
  2. 加速度传感器
  3. 陀螺仪
  4. IMUs(惯性测量单位)
  5. 电容-数字转换器(CDCs)
  6. 压力、温度和光线传感器
   从源码的目录中可以看出,还有:磁力计传感器、电能功率计、旋变数字转换器
      可以看出这些外设的确都是工业领域使用的,当然其中的部分在其他领域也用到了,比如
  1. 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温度和光线传感器在移动设备(手机、平板)中也有广泛应用。

 
IIO主要框架如下(内容):
    
    
   对于IIO的介绍,讲的比较的清楚,我顺手将这个文档翻译成了中文,分享如下:

   内核说明文档也是极有参考价值的,并且较为详细。位置:drivers/staging/iio/Documentation
   我也顺手翻译了一下其中的overview.txt文件,分享如下:

   这里只是简单的了解一下这个系统。以后,我会继续分析这个系统,翻译内核文档,再写分析文档。



阅读(7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