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7919
  • 博文数量: 149
  • 博客积分: 225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22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28 15:41
个人简介

心到 一切皆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9)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134)

2012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5-07 22:57:51

1、在orcad中画好模块的原理图,设定好封装,做好drc,做好元件编号。
2、检查元件属性是否设为current properties,其它设定可能出错。
2、在annotate-->PCB edit reuse中,选中generate reuse module,renumber design for using modules,选中

unconditional,其它不选。
3、生成netlist.
4、将netlist导入到allegro,布线,布局,若无rename等需要与orcad交互的动作,选tools-->creat modules生成mdd

文件.mdd文件的文件名一定要定义为:DSN NAME_ROOT SCHEMATIC NAME.mdd。DSN NAME为你定义的orcad中的dsn文件名

,ROOT SCHEMATIC NAME是这个文件中的页名字。这里若定义不对,在reuse时找不到mdd文件。之后跳到第6步。
5、在orcad中back annotate,之后回到第2步。
6、模块制作完成。
使用生成的模块
1、在新的orcad设计中,选place-->herarhical block,reference中填入BLK?(注意,这里使用BLK是为了与原理图中的

U?R?C?区别,保证BLK这个名字专用于moduel,不然在做完allegro后,rename 时,导回到orcad中出问题。)
在implementation type中选schematic view,在implementtation name中填入先前模块的页名称,在path and file
name中选择相应的dsn文件,之后在你的原理图中出现一个block.
2、继续其它设计,之后在annotate-->packageing中,选中reset part name to "?",同时选中update occurrences,执

行一下,将所有的元件
(包括module的name改为?),在annotate-->pcb edit reuse中,选中 renumber design for using modules,选中

incremental,选中do not 
change the page number,选中select modules to mark for框里的内容。其它不选。
3、drc后,出netlist.
4、导入到allegro后,palce-->manually place,选mudule instances,将module放入。注意一下mdd文件路径的设定,

不正确会找不到mdd 文件的。
5、在allegro中布好线后,可以rename到orcad中,与正常设计无区别。
6、over.
做reuse时的几个注意事项:
1:当reuse模块已经放在电路中使用,重新修改reuse模块的port口后,在使用的原理中右击这个模块,选synchronize 

up,则实现修改的同步。
2:在reuse模块中,不能使用room属性,不然可能与使用reuse的电路图混淆。
3: reuse模块中不能使用全局变量,特别是电源和地,使用port口传递数据。
4: reuse模块内部修改后,只要port口没有变,则在使用它的原理图不用同步。
5: 做好的模块文件用在pcb中后,若需要修改这部分文件,在修改完成后,在原pcb中使用update symbol功能,选相应

的moddle,之后更新就行了,注意生成mdd文件时,原点的选择,不然更新后一些线会错位。
6:当导入到allegro的模块出现dummy net的错误时,怎么办?
出错的可能原因是由于模块的orcad文件造成的,可能是对原始的orcad取一部分进行修改,这些元件带有原来文件的一

些属性。将相关orcad文件的所有元件和连线copy到一个新的页内,将当前页的内容删除,从刚才copy到新页的内容

copy回来,这时看元件的属性时,没有黄色的部分,按正常步骤重新生成mdd文件,在调用这个模块的orcad文件中,重

新编一次元件编号,生成网表,问题解决。
7:当含有reuse的设计导入到allegro并布线完成,若重新修改模块的原理图,比如增加一个元件,怎么做呢?
答:在模块原理图中,将增加的元件名改为R?的形式,连好线后,在annotate-->pcb edit reuse中,选中generate 

reuse module,renumber design for using modules,选incremental,对元件编号。之后生成netlist,之后导入到

allegro中,布线后生成module.在上一级的原理图中,在annotate-->package中,选中incremental reference update,

对元件进行编号,生成netlist。在allegro中,将需要更改的module删除,导入netlist,放入module,oK.
关于reuse的使用及相关注意事项,在cap_ug.pdf文件中的Design reuse models部分,有很详细的说明。
2009.12.22修改第7部分
阅读(126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