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1121
  • 博文数量: 122
  • 博客积分: 2024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4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08 2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2)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25)

2010年(95)

分类:

2010-03-22 16:31:28

参考
http://blog.chinaunix.net/u3/93598/showart_1897102.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2/63560/showart.php?id=517558

在应用程序开发环节,NFS方式比ftp方式的执行效率要高,因为它不需要将linux server端的程序下载到嵌入式目标系统就可以调试。下面先将NFS建立的详细过程写一下,然后举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开发实例来比较ftp方式和nfs方式的不同。
1 建立NFS开发环境

服务器端:sudo apt-get install portmap nfs-kernel-server


1.1.1 以root的身份登录,编译共享目录的配置文件exports,指定共享目录及其权限。
#vi /etc/exports
在该文件中添加:
/home/sandflee/mini(共享目录) 192.168.1.0/255.255.255.0(rw,sync,no_root_squash)
添加的内容表示允许IP范围在192.168.1.*的计算机以读写的权限来访问共享目录/home/lqm。
【注:参数说明如下:
     rw---读/写权限。如果设定只读权限,则设为ro。但是一般情况下,为了方便交互,要设置为rw。
     sync--数据同步写入内存和硬盘。
     no_root_squash--此参数用来要求服务器允许远程系统以它自己的root特权存取该目录。就是说,如果用户是root,那么他就对这个共享 目录有root的权限。很明显,该参数授予了target board很大的权利。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的,可以采取一定的保护机制,在下面会讲一下保护机制。如果使用默认的root_squash,target board自己的根文件系统可能有很多无法写入,所以运行会受到极大的限制。在安全性有所保障的前提下,推荐使用no_root_squash参数。】
1.1.2 起用保护机制
可以通过设定/etc/hosts.deny和/etc/hosts.allow文件来限制网络服务的存取权限。
***/etc/hosts.deny***
portmap:ALL
lockd:ALL
mountd:ALL
rquotad:ALL
statd:ALL
***/etc/hosts.allow***
portmap:192.168.1.100
lockd:192.168.1.100
mountd:192.168.1.100
rquotad:192.168.1.100
statd:192.168.1.100


重启服务

service ** restart

mount -o nolock -t nfs 192.168.1.1:/home/sandflee/mini /mn

阅读(70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组播通信

下一篇:试玩UML(User Mode Linux)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