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10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71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27 14:4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3)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1-27 15:21:43

   什么叫清晰? 这里联系到3个概念,即对焦精度深选择抖动

   对焦精,现在的dc都AF了没有什么可以说的,除非你要拍的主体不在相机的对焦范围里,或者现场极度昏暗,AF还是可以保证质量的。除非你有更高的要求,比如获得超焦距等等,这些是高级手法,应该在无忌里讨论这里不讨论。

   景深,说到景深就需要给出另一个概念,弥散圆。显然,当弥散圆的尺寸小到一定程度后,人眼将认为其是一个不可分辩的一个点。这时我们就会觉得在焦段前后一段距离里所有的像都是清晰的。这就产生了“景深”。景深内的弥散圆就称为容许弥散圆。可见容许弥散圆的概念是一个随着人观察分辩力的变化变化的,景深是随弥散圆的可接受程度在变化。

    注:弥散圆:在焦点前后,光线不能汇聚到一个点,点的影象变成模糊的扩大的圆形光斑,这个光斑的外圈就叫做弥散圆。

  抖动

   正确的手持方法是用相机的眼平取景器,这时你的左手托住相机左肘紧紧的支撑在肋部形成一个3角,右手持握把手,右肘也紧紧的支撑在肋部也是一个3角,同时2支手臂也自然形成一个3角,有点物理知识的人应该已经感受到它的稳定了。

   手部动作:拇指控制多功能拨盘,食指轻轻放在快门上,调匀呼吸,就像扣动枪机,做到“有意瞄准,无意击发”此时高手已经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十步一击,一击必杀!当然,绝对不抖是不可能,即使使用捷信,至少它还有按固有频率出现的震动吧,就看大家的要求了。

  最好防抖是使用专门设置的闪光灯,现在的闪光灯从点燃到熄灭可以轻易的达到1/1000秒以上,不少高级闪灯(这里说的高级是相对初级玩家的)达到1/1w秒也不希罕的,并且没有机械震动。

  

阅读(86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仓央嘉措诗集《无题》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