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36217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266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3 17: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5年(13)

2014年(58)

2013年(73)

2012年(25)

2011年(30)

2010年(86)

2009年(8)

分类: 项目管理

2012-08-26 18:28:00

1.Sonar是一个开源平台,用于管理Java源代码的质量。从 Sonar 1.6 版本开始,Sonar从一个质量数据报告工具,转变成为现在的代码质量管理平台。
主要特点:
•代码覆盖:通过单元测试,将会显示哪行代码被选中
•改善编码规则
•搜寻编码规则:按照名字,插件,激活级别和类别进行查询
•项目搜寻:按照项目的名字进行查询
•对比数据:比较同一张表中的任何测量的趋势
 
2.安装插件。在插件管理里面,选择"Jenkins Sonar Plugin",安装完毕后在系统设置中多了Sonar这个选项。需要add Sonar,在name处输入名字,其它为默认值;
 
3.由于sonar插件本身是不能集成到jenkins的项目显示页面里面,默认是通过访问。所以需要设置另外一个job来运行sonar。
  新建一个job,取名为job1;在"advanced project options"的"Use custom workspace"中的Directory设置需要检查的代码的存放目录,比如"c:\projcet"
 
4.接着在Poll SCM中输入"@daily"表示每天运行一次。
 
5.然后在"Add build step"中选择"invoke standalone Sonar Analysis"。在"Path project proprties"中输入sonar的配置文件名,内容如下:
  sonar.projectKey=ID                     \\标识名称
  sonar.projectName=projectname           \\项目名称
  sonar.projectVersion=version            版本
  sources=path                            \\检查的代码路径,相对于"use custom workspace"的路径
 
6.然后保存即可。在windows下下载sonar,运行相应目录下的"StartNTService.bat"或者把sonar安装为一个系统服务,以一个服务的方式启动。
 
7.运行job1这个job,运行完毕后,访问即可查看结果了
 
 
阅读(47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