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37652
  • 博文数量: 293
  • 博客积分: 266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36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3 17: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3)

文章存档

2015年(13)

2014年(58)

2013年(73)

2012年(25)

2011年(30)

2010年(86)

2009年(8)

分类:

2010-05-16 18:24:05

如果你希望提高服务器系统的磁盘I/O性能,应该考虑使用电池备份写高速缓存(BBWC)。本文告诉你如何通过添加BBWC方便容易的获得性能提升。
服务器合并,大量的多媒体程序,实时响应程序,以及大量的存储空间请求,这些东西使得磁盘I/O性能成为服务器系统中的一道瓶颈。减轻负担的一个办法是增加一个BBWC(电池 备份写高速缓存)模块。下面我们来通过一个实例看看BBWC如何运作。我们将告诉你如何决定购买的部件,如何安装,以及如何确认它被正确的安装完毕。
是否需要BBWC的信号
如果出现下述情况,你可能就需要考虑为你的服务器增加一个BBWC模块了:
•  在Windows的性能监视器中,看到PhysicalDisk(_Total)Avg. Disk Queue Length计数器的值持续大于1,或者该数值比一个设置良好的服务器的对应值大。(在其他操作系 统中也有类似的监视工具)
•  你的磁盘控制器虽然没有准备安装BBWC模块,但是可以装一个。
•  和同样的服务器相比,虽然你的负荷比它小,但是性能却比它低。
•  你希望为现有的系统增加更多的功能,但是没有新的服务器可让你增加。
安装实例
在我们的举例中,我们将使用一台HP ProLiant ML350 G4p服务器。该服务器有2块RAID阵列控制器(一块Smart Array 641,一块Smart Array 642)。整个过程将进行如下:
•  确认642控制器上是否已经安装有BBWC模块
•  为BBWC模块选择合适的型号
•  安装BBWC模块。
•  安装完毕后,检查系统中的新BBWC模块。
步骤1:确认当前系统中是否已经安装有BBWC模块
这个步骤可能听上去很愚蠢,但是你在开始动手之前,最好还是先确认系统中的确没装BBWC模块。对HP ProLiant 服务器系列而言,有两个很简单的办法来进行确认:在启动之初 查看屏幕上的初始化信息,或使用HP阵列设置工具(HP-ACU)。我们这里使用第一种方法,而在我们后面的确认步骤里,你会看到HP-ACU的使用。
在启动屏幕上查看控制器初始化信息非常简单,只要从系统一启动就牢牢盯住屏幕,不放过任何一段初始化信息就可以了。你将在屏幕上看到图A:
                              图A
 

 

高亮的黄色方框里,显示了每个控制器都是64M内存。简单看一眼HP QuickSpec里的Smart Array 641、Smart Array 642的确默认都是64M的Cache内存。所以这两个控制器都可以添 加BBWC模块。
步骤2:选择正确的BBWC模块
在HP Smart Array系列里,由控制器模块负责启动BBWC,所以必须联络你的供货商或者去QuickSpecs上确认你的产品正确型号。本例中,Smart Array 641和642控制器使用同样的 BBWC模块,对美国本地而言,该HP产品型号是351580-B21。在HP网站上,适用于Smart Array 641的产品价格为299美金,还不算太贵。
它将为控制器添加128M的ECC DDR内存。当然,也有64M的,不过我们这里用128M的。不同的Smart Array 控制器有不同的性能级别。举例来说,一个新的Smart Array 600控制器有 一个512M的BBWC模块,而对6400,5i,6i,64x和P600系列来说,它们的BBWC模块并不都能通用。所以在选择BBWC模块时,务必确认。
图B显示了使用在线QuickSpec服务后,我们查到的产品型号。你也可以下载QuickSpec,在本地运行,查询HP的产品。
图B

看上去我们是过于谨慎了,但是在为已经运行的系统添加部件时,谨慎是十分重要的(对新买一台服务器来说,添加BBWC模块反而容易的多)。另外,对于一台已经停产的产品而 言,你可能很容易的能查到对应的产品型号,但是却很难买到它(起码在你希望的价格上很难买到)。
步骤3:安装BBWC模块
模块的安装分外简单:关闭机器,然后拿下阵列控制器,或保证它的芯片控制面那侧有足够的操作空间。本例中,我们将阵列控制器拿下来,并把BBWC启动器插入卡中。图C显示了 BBWC启动器插入的插槽。
图C

关闭服务器,小心的拿下Smart Array控制器。然后,将BBWC启动器插入插槽,像图D所示,白色锁定卡将其卡住。
图D

现在,将阵列控制器插回机器,重新启动。

步骤4:查看新的BBWC启动器
一旦模块被安装好,你就可以确认系统是否可以使用这额外的内存。本例中,我们使用HP-ACU来查看相关信息。打开HP-ACU,选择你已经安装了BBWC启动器的控制器,点击"More Information”,你应当可以看到内存数字的变化,就像图E显示的那样。


图E

刚安装完毕BBWC启动器后,会有少许的启动信息提示你该模块未完全充电。这很正常,控制器会处理它的充电过程。对控制器而言,所有内存都可用,但是直到充满电之前,BBWC 的部分是受限的。

BBWC是高级补丁还是真正的解决方案?
虽然增加BBWC模块会增加服务器的磁盘性能,但是对一台很烂的服务器部署来说根本于事无补。过量的程序纪录,超烂的编程,流氓软件,或者其他的烂方案,提供再多的马力也 难以收效。当然,也有其他的解决方法,比如服务器优化以及阵列控制器的配置。万一有一天,有人要求你为现有服务器提升更多的性能,而你根本没有其他救命稻草可抓,那么 添加一个BBWC启动器可以很容易的让服务器性能得到提升——这就是本方法真正的价值所在。

阅读(21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