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5379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178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29 17:28
个人简介

我,计算机应用技术嵌入式方向出身,从事软件工程师工作,主要负责linux服务器维护,asterisk呼叫中心服务器维护,ERP和CRM系统开发,pbx系统开发,以及网站建设。 希望能交更多的朋友。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9)

2012年(10)

2011年(1)

2010年(3)

2009年(3)

分类: LINUX

2010-12-07 22:48:51

多数日志文件放在/var/log/目录下,各类日志文件及其记录的内容如下:
文件名                                   记录的信息
access-log        记录HTTP/WEB的传输     
secure            记录登入系统存取资料的消息 
btmp              记录失败的记录
lastlog           记录最近几次成功登陆的事件和最后一次不成功的登陆
message           从syslog中记录信息(有的链接到syslog文件)
sudolog           记录使用sudo发出的命令
sulog             记录使用su命令的使用
wtmp              一个用户每次登陆进去和退出时间的永久记录
utmp              记录当前登录的每个用户
syslog            从syslog中记录信息(通常链接到message文件)
xferkog           记录FTP会话
这些日志文件多数为文本文件,使用一般的文本编辑工具或是文件查看工具均可打开对其进行查看或分析,而少数几个文件是二进制文件,必须使用相关的工具才能查看。
阅读(14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相约情人节

下一篇:sudo小讲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