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3156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2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0-14 12:48
个人简介

醉心于技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8年(34)

2016年(1)

2015年(4)

2014年(6)

2013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8-10-09 21:21:51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操作系统是微软自有服务器操作系统以来和键盘贴合最强的一款操作系统。用户如果想在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过程中想要简化过程,快捷键就显得非常必要了。如果想要通过远程桌面控制Windows Server系统,就要按照RDP(远程控制协议)设置远程计算机的Apply Windows键。下面就针对最常用的十个Windows Server 2012快捷键的功能进行分析。

1.Windows+X键

这是Windows Server 2012最重要的快捷键,在工作时是使用率非常高。它可以帮用户进入:程序和功能、电源开关、主菜单、系统、设备管理、磁盘管理、计算机管理、命令提示符、任务管理器、控制面板、文件浏览、查找功能、运行等界面。能够进入这么多菜单,就可以看出微软对这个快捷键的重视,似乎把任何没有明显界限的快捷键都放在了Win+X中。

2.Windows+I键

除了上面提到的快捷键以外,第二重要的就是这个键了。这个快捷键可以打开一个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设置菜单,通过此设置菜单进入控制面板、个人系统、服务器信息管理、帮助菜单等多个选项。除此之外,还能进入网络选项、音频选项、亮度设置、通知、主键盘和电源管理等界面。

3.Windows键

Windows键将桌面和启动屏幕紧紧相连。通常情况下,你可能只是使用Windows键返回桌面,因为在一台服务器中除了Windows键以外其他的方式非常有限且不简捷。当然,如果你的键盘没有Windows键,还可以用Ctrl+Esc返回。

4.Ctrl+C、Ctrl+X、 Ctrl+V、Ctrl+Z

Ctrl+C: 复制,Ctrl+X:剪切,Ctrl+V: 粘贴, Ctrl+Z: 撤销,这几个快捷键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是非常灵活的,可以在文本编辑器和资源管理器中以及Microsoft Office这类的应用程序中使用。

5.Alt+F4键

此快捷键可以关闭当前窗口,和点击窗口右上方的红色叉号效果是一样的。这个快捷键同样在Windows 8中适用。如果你不知道要怎样退出一个程序了,直接点击就可以了。

6.Windows+E键

这个快捷键可以打开资源管理器。Win+E键在桌面和开始界面都可以起效。你按下这个快捷键的时候,可以打开资源管理器,到计算机文件界面。

7.Windows+Shift+Tab键

此时,相信你已经感觉到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快捷键是有多重要。Win+Shift+Tab键可以任意切换打开的窗口,这个键在Windows 8中也同样适用。

8.Windows+R键

Win+R键可以打开“运行”提示符,提示符中用户可以输入程序路径查看想要了解的信息。这个快捷键让你有进入系统内部的特权。在你不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录的情况下,也可以得到管理员一样的管理权限。

9.Windows+q键 或者 Windows+s键

Windows Server 2012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快捷键即:Win+Q,帮你迅速打开程序搜索对话框,进入想要运行的程序界面。此外,屏幕上还列出了安装程序的列表。

10.Windows+L

这个功能在以前的版本中也同样存在,按下这个快捷键以后就去可以回到开始界面,使计算机处于待机状态。如果你需要离开服务器几分钟,这个快捷键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转自:
阅读(15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