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27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325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3 13:2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2)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06-09 23:18:11

       真郁闷,买了神舟天运q1600系列,刚买回来时,预装的为一linux,后来多方查证为redflag,为什么一直 苦苦寻觅,只是我太想一睹linux芳容了,呵呵。皇天不负有心人,知道了能够装上的linux,不是,redflag版本是什么了,可是,以外的是硬盘安装不鸟我,我腻![或许有人会讲为什么不试试redhat,debian或是ubuntu呀?装了,无论硬盘还是光盘安装,通通不吃,可谓油盐不进]有点放弃了,但是心里还是很失落,我多么想……

        在找能够安装的linux版本时,了解到是主板芯片组和显卡的问题,不是,这样说不恰当,是因为驱动的问题,以前安装的时候不是在开头就卡住不动,要不就是到图形安装界面,甚至进入字符界面还搞不定,晕了。

        通告一下:我的电脑主板芯片组sis671mx,显卡也是671的。

         ubuntu 9.10时,我没动那方面心思,基本上对她我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状态,也死心了,当时我就在忙着整redflag版本呢,  最后还刻了盘,算是光盘安装上一个linux版本了,将就着体验呗。【在此处我申明一句:假如有人说问什么不使用虚拟机呀,那也一样,我用了,还前后装了不同版本的linux,我腻,虚拟机!可是,我想说,别扯那犊子,虚拟机使用的感觉跟整机使用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或许我有点强调速度,就我这配置,开个xp,再跑个虚拟机,还其他什么的,那速度我不可忍受!!】

        一直唠叨什么以前的使用经历,废话阿。这不是我写这篇日志的重点,我想告知那些同样和我一样受到这种“非人虐待”的linux粉丝们,福音降临了,或许早就降临了,只是降临到我身上,也就刚刚……闲话少说,扯入正题:我是如何安装上ubuntu 10.04的!![我安装ubuntu的始末是先安装了9.10,然后升级的10.04,呵呵;不知注意了没有,我安装上9.10时,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ubuntu 9.10出来的时候,就大胆的尝试一下就好了。只能说,我被奴役的很有奴性了,悲哀阿]

  1.ubuntu 9.10.我光盘安装上了,一切正常!

  2.如释重负:升级到10.04,下载花了估计10分钟,安装可是耗了我1个多小时。可是,煎熬是值得的,一切正常,没有差错。

  3.问题出现了:桌面图标咋这么大呢,我没老到八九十岁呀,搞得分辨率那么小干吗,依照windows下面的小经验,改呗!这能难到我,找到桌面配置的选项,我晕了,提供给我两个选项:800*600,我现在使用的;另外一个,我狂吐:600*400,倒掉了,征服,我彻底被我的“破机”征服了。firefox能用,查呀,跟我同样境况的难兄难弟不少。原来又是显卡驱动的事情,系统自带的开源驱动达不到我(们)的审美呀,哈哈。

****************************************************************************************************************

****************************************************************************************************************

见    

这个驱动没有 3D 加速,不过至少能有正确的分辨率,能 xv 视频播放,glxgears 能有 800 左右。

安装:
1. 安装驱动
代 码:
cd /tmp
wget
unzip xorg-driver-sis671-0.9.1-fixed-build.zip
sudo cp sis671_drv.* /usr/lib/xorg/modules/drivers/


2. 修正开机画面 plymouth 的花屏
代码:
echo blacklist vga16fb | sudo tee /etc/modprobe.d/blacklist-vga16fb.conf
sudo update-initramfs -u



3. 修改 xorg.conf

然后给 /etc/X11/xorg.conf 的 Section "Device" 节添加 Driver  "sis671"

或者用我的 /etc/X11/xorg.conf
代码: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Configured Video Device"
   Driver      "sis671"
#   BusID      "PCI:1:0:0"
   Option      "EnableSiSCtrl"      "yes"
#   Option          "XvDefaultAdaptor"   "Blitter"
EndSection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Configured Monitor"
   Option      "DPMS"         "yes"
EndSection

Section "Screen"
   Identifier   "Default Screen"
   Monitor      "Configured Monitor"
   Device      "Configured Video Device"
   DefaultDepth   16
EndSection
******************************************************************************************************************
******************************************************************************************************************

  以上就是解决我的ubuntu桌面分辨率达到1024*768,甚至于1280*800的终极方法,真的很有效,谁用谁知道!
现在桌面分辨率高了,布局美观了,可以接着适应我这得之不易的“darline”了,在此谢过ubuntu中文论坛的
阅读(18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