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9982
  • 博文数量: 75
  • 博客积分: 2374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18 14: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7)

2012年(10)

2011年(15)

2010年(23)

2009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8-18 11:25:08

在百度知道中找到的,收录下。待完善
 
=====
跟任何其他程序一样,一个任务执行时,它使用 处理器/微控制器 的寄存器,访问RAM ROM。这些资源(处理器的寄存器,stack等)一起组成任务的执行上下文(the task execution context).

一个任务是一个连续有序的代码片断。它并不知道它将何时被内核挂起或者恢复,甚至不知道这些事情(挂起或者恢复)在什么时候已经发生了。下面考查(Consider)的这个例子是用来求两个处理器中的寄存器值之和,该任务在执行1条指令后就立即被挂起。

-->任务将要执行ADD指令时,被挂起

-->先前的指令已经把数取到寄存器(Reg1,Reg2)中了,而这些寄存器(Reg1,Reg2)将要被ADD指令用到。当这个任务被恢复后,ADD就是要执行的第1条指令。这个任务不知道是否有另一个的任务会在中间时期 修改 Reg1或者Reg2)

当这个任务挂起时,其他任务继续执行,可能会修改处理器寄存器的值。在恢复之后,这个任务也不知道处理器的寄存器被修改过(altered).如果它使用这个修改过的值,就会导致计算的和的结果不正确。

为了避免这类错误,必须保证,在恢复一个任务之后,其上下文环境跟即将挂起前是一样的。操作系统内核有责任 通过在任务挂起前保存其上下文 来确保这种状况。当任务恢复时,保存的上下文 就被 操作系统内核恢复到先前的执行情况。保存一个被挂起的任务的上下文 并在 任务恢复时 恢复其上下文的这个处理过程就叫做上下文切换(context switching)。
阅读(4738)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Linux下的VC 6.0

下一篇:PAP 和CHAP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