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63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16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8 14: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11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1-07-23 13:39:03

想学习PHP?想学习WEB开发?想学习……

好吧,你必须先入门。

作为网站第一篇开篇,就介绍PHP入门的书籍,希望作为初学者的你,可以从我们推荐的入门书中,收获飞快的进步。

针对PHP什么都不懂,真正入门级别 —— 

这是一本真正的PHP入门书籍,也是PHP世界中一本真正的经典书籍。有关这本书的评价,可以参考如下的评论:

无疑,这本书具有丰富的知识量和严谨的结构,循序渐进也是Head First系列的最大特点。尤其适合有Web开发基础的开发人员,整本书读下来,可以很清晰的得到使用PHP和MySQL开发动态Web网站的全部视图。Session, 分页,图片上传,密码加密,正则表达式,基本图表展示等最基本、最不可避免的开发任务都被详细的阐述了。相比之下较不足的地方就是700多页的厚度(英文版)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去认真阅读。是一本不错的入门级图书。——liangcoder

读了三章了,感觉还不错,特此想记个笔记,作为一个简单的总结吧.
第一章与第二章主要围绕找狗狗的故事展开,这个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工作机理,大体把PHP和MYSQL在网络应用中所处的位置,和担负的责任给弄清楚。还有就是这里面穿插了一些基本语法,一二章用时比较快,所以大家看的时候,可以快点。
第三章,是猫王用品店,这里感觉故事性就不是那么强了,但是基本还可以,符合实际生活应用,主要围绕数据库的自动维护来展开,这里基本可以算是一个网络应用了。同时也穿插了一些基本语法,主要是数据库的查询,选择,删除等。这章由于趣味性不强,加之工作比较忙,用时稍微多了点。
最后就是提醒大家 ,看hF系列的书,一定要带着思考来看,这么书很多地方很费心思,替读者考虑,一是要顺着思路自己想,二是做练习,这样无形中就增加了记忆,就像我现在,写个小结一样,也是为了增强记忆,其次才是给书做个简评,供大家参考。——huibin

本站给出的参考评分:9分

针对PHP入门了,想继续提高的书籍 —— php和mysql web开发(原书第4版)
不用多说,这本经典中的经典,非常适合你进一步学习PHP。毫不夸张的说,就算你已经将PHP入门了,你仍然可以收藏这样一本经典的PHP书籍。下面是一些评论:

这恐怕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编程的书了。

我觉得国内的那些写程序教科书的人真该好好研究研究人家的写作结构。大部分学计算机的人恐怕都有类似的感觉,大学的时候学了n多的语言,可是每个语言刚刚学完了,都不知道能做什么,只有在浪费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发现“原来是用来××的啊!”这还算好的,更有甚者学了n年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东西没用啊!”。

真的是相见恨晚,假如当年我念计算机双学位的时候能碰到这本书,或许我会是另一个我:)

被称为圣经当然是好书,从买回来到现在已经差不多8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做 网站前台的开发,中间看了两个月的 as3,耽误了一些时间。这本书,从头到尾,略过 电子邮件 pdf 这里,基本上 都看过两遍以上, 是一本好书,适合有一些语言基础的初学者,全书以过程的方式讲述php的开发,例子比较不错,建议从25章以后,阅读每一章的时候用整话零的方式来读… —— leonhill

最后本站给出的评分:9.5分。

如果你还有更好的推荐,可以在这里留下你的评论,告诉读者你的感受。

 

本文 转载自:
具体文章: 

阅读(5819)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如何理解happen-before中volatile的写优先原则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redamos2012-05-24 17:18:51

这两本确实不错,我也很喜欢head first系列,还有些其他的书:http://www.kugwa.com/booklist/view/4f5495965c3053022a0001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