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9020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5-31 16:21:19

安装 IDS

您可以选择以下几种安装方式:

  • 控制台模式(该模式为默认模式 —— 您不需要向命令行添加特定模式参数就可以启动安装程序)
  • GUI 模式
  • 静寂模式
  • 使用命令行脚本提取安装程序
  • 直接调用 JAR 文件

使用特定于所安装产品的安装命令:

  • ids_install 命令将安装 IDS 的所有组件
  • installserver 命令只安装数据库服务器
  • installconn 命令只安装 IConnect
  • installclientsdk 命令只安装 Client SDK


选项 说明
-gui 在 GUI 模式中启动安装程序
-console 控制台(默认)模式安装
-silent 静寂模式安装
-record 生成响应文件,该文件记录了 GUI 或控制台安装设置,以便为在另一个实例中进行静寂安装提供 customized .ini 文件
-acceptlicense = yes 在静寂模式中接受许可协议
-javahome dir 使用指定的 JRE;强制安装程序使用绑定的 JRE,使用 -javahome none 命令
-tempdir 使用指定的临时目录
-log file name 日志安装程序进程
-is:freediskblocks 开始安装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存放产品安装文件
-is:nospacecheck 阻止安装程序检查是否有足够空间存放产品安装文件。使用时请小心 —— 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释放临时文件,安装程序将以失败告终。


新的部署特性允许您在一个简单的 ASCII 文件中记录安装响应,您可以将该文件用于未来的所有静寂安装。您可以在一个响应文件中获得 Dynamic Server 和绑定的 Informix 产品在 GUI 或控制台模式下进行安装的设置,以便稍后能将相同的配置应用于其他实例上的静寂安装。如果您希望在其他目录中复制安装设置,那么这个过程可为您节省宝贵的时间。首先打开命令行提示符,然后再打开 GUI 或控制台安装程序,完成该任务。保持命令行会话处于打开状态,直到所选择的安装向导成功完成安装。

  1. 如果只安装 Dynamic Server,那么传递参数 ./installserver [-gui] -record responsefile.ini,如果要安装绑定了其他 Informix 产品的 Dynamic Server,那么传递 ./ids_install [-gui] -record responsefile.ini。不要把响应文件命名为 server.ini 或 bundle.ini。
  2. 在 GUI 或控制台模式下完成安装。
  3. 检查系统是否生成了一条消息,该消息将检验是否成功创建了响应文件。作为根用户运行静寂安装,如下面的示例所示,其中的 responsefile.ini 代表文件名或文件名和路径:

    ./ids_install -silent -acceptlicense=yes -options responsefile.ini
    
阅读(6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