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51899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31 09:53:39

作者: Ineatie  出自: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齐(Ray Ozzie)于周三表示,尽管微软非常担心来自于Google(谷歌)的竞争威胁,但更大的威胁实际上来自于开放源代码(以下简称“开源”)。

  雷·奥齐是在纽约举行的一个战略决策会议上发表如上言论的。他说,尽管Google看起来是一个“极为可怕的强大竞争者”,但是开源对于微软的商业械更加具有破坏性。雷·奥齐表示,开源软件设计师是市场上一支更加强大的力量。

  雷·奥齐认为,从另一方面来看,开源技术使得微软变得更加强大,因为面对开源软件越来越多,微软不得不对其产品做出调整,使其能够与更多的开源产品相兼容。另外,雷·奥齐还表示,目前正在设计中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将不再是仅仅适用于某一类电脑的一款软件,而是一种能够使用户接触电脑、电视、汽车等多种设备中的数据的软件。他说:“届时,电脑将不再是中心,你们(指用户)才是中心。”

  雷·奥齐可能会在拟于10月份在洛杉矶举行的微软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详细阐述未来的操作系统理念。届时,雷·奥齐将发表主题演讲,微软也可能会将Live Mesh投入更大规模的测试。Live Mesh是微软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数据存储及网络软件系统,这是微软Live平台战略的组成部分。Live Mesh的推出标志着微软从PC领域转型到云计算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阅读(12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