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3416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31 09:41:02

原创:wtcmaster  出自:


更改以下SHELL文件,可以使你的linux环境个性十足:

/etc/bashrc – bash shell的系统级默认功能和别名,修改PS1,可以更改shell提示符的颜色,内容和方式。

/etc/profile – bash shell的系统级默认值,包括系统级的环境变量。

/etc/passwd – 含有用户的密码和其他信息。Root用户能够直接修改,但建议用配置工具修改,例如passwd命令。一个损坏的/etc/passwd很容易令一个Linux系统不可用。

/etc/shadow – 存有passwd文件的“shadow”信息。比如:不应被所有人看到的信息。

/etc/group – 类似/etc/passwd文件,但是关于用户组的。

/etc/crontab – 设置“cron” ,意为定期地执行命令(以小时、天、星期、年等为单位)。

/etc/initab – 系统启动时运行不同的程序和进程,可以更改终端的数目。

/etc/issue – 和登录提示一起出现的信息。常常被rc.local脚本覆盖。

/etc/issue.net – 与上面相同,但是在通过网络登录时使用。

/etc/motd – “每日消息(Message of the day)”文件,用户登录后显示。

/etc/rc.d/rc.local – 系统启动时最后执行的脚本。我把定制我的本地机器的命令放在此文件的末尾。它的功能类似DOS的“autoexec.bat”。
阅读(9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