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64048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30 18:05:20

作者: FOX 出处:51CTO论坛整理 
 
  

◆六、使系统对ping没有反应

防止你的系统对ping请求做出反应,对于网络安全很有好处,因为没人能够ping你的服务器并得到任何反应。TCP/IP协议本身有很多的弱点,黑客可以利用一些技术,把传输正常数据包的通道用来偷偷地传送数据。使你的系统对ping请求没有反应可以把这个危险减到最小。用下面的命令:

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运行完这个命令后,系统对ping就没有反应了。可以把这一行加到"/etc/rc.d/rc.local"文件中去,这样当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该命令就会自动运行。对ping命令没有反应,至少可以把绝大多数的黑客排除到系统之外,因为黑客不可能知道你的服务器在哪里。重新恢复对ping的响应,可以用下面的命令:

echo 0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七、不要显示系统提示信息

如果你不想让远程登录的用户看到系统的提示信息,你可以改变"/etc/inetd.conf"文件中的telnet设置:

telnet stream tcp nowait root /usr/sbin/tcpd in.telnetd -h

在末尾加上"-h"参数可以让daemon不显示任何系统信息,只显示登录提示。当然,只有在服务器上装了telnet服务器才有这样做的必要。

◆八、"/etc/host.conf"文件

Linux用解析器(resolver)库把主机名翻译成IP地址。"/etc/host.conf"文件定义主机名是怎样解析的。"/etc/host.conf"文件中的项告诉解析器库用什么服务,以什么顺序解析主机名。

编辑"host.conf"文件(vi /etc/host.conf)加入下面这些行:

# Lookup names via DNS first then fall back to /etc/hosts.
order bind,hosts
# We have machines with multiple IP addresses.
multi on
# Check for IP address spoofing.
nospoof on

order选项指明的是选择服务的顺序。上面"order bind, hosts"说的是解析器库解析文件名的时候先查询域名服务器,然后再查看"/etc/hosts"文件。因为性能和安全上的原因,最好将解析器库的查找顺序设成先查域名服务器(bind)。当然也要先安装了DNS/BIND软件,否则这样配置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multi选项决定在"/etc/hosts"文件中出现的主机能不能有多个IP地址(多个网络界面)。具有多个IP网络界面的主机被称为具有多个网络界面(multiomed),因为同时有多个IP地址也就意味着这台主机有多个网络界面。例如:网关服务器就有多个IP地址,必须把这个选项设成ON。

nospoof选项指明不允许IP伪装。IP伪装是把自己伪装成别的计算机去欺骗其它的计算机,获得它的信任。这种攻击方法把自己伪装成别的服务器,并且与其它客户机、服务器和大型数据存储系统建立网络连接或其它类型的网络活动。不管对任何类型的服务器,这个选项都要设成ON。

阅读(78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