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96781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Oracle

2008-05-27 15:26:54

作者: cyw 出处: 
 

下一步,我们就要创建表了。如果要从头开始创建表,就打开“数据对象编辑器”进行表的设计。确保列定义和外部表相应的列定义相匹配。最好首先部署外部表,然后在SQL*Plus中通过CTAS从外部表(只是表定义,并非数据)创建表。

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将外部表的内容映射到真实表。创建一个新映射,并如下图所示映射相关列。

图四

部署该映射,如果部署成功的话,这时候你就可以手动运行(开始)从外部表将数据加载到真实表。通过进入“控制中心”可以核实并查看该过程的运行,如下图所示。

图五

如果想要将这个进程流自动化进行,就需要创建一个新的“进程模块”。创建进程流模块、程序包和进程流,然后进入到“进程编辑器”。添加映射操作,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图六

一旦完成了进程流模式图,我们就可以创建一个新的调度,调度应当是通用的,也就是说不能与任何东西绑定。你必须要回到映射步骤,将映射与调度关联起来。一旦部署了调度,那么就可以将上述的平面文件加载过程自动化了。

总结

虽然本文只是对如何将一个加载过程自动化问题的概述,不过其中涵盖了完成这项任务所需要解决的每一个项目内容。对于一次性文件,甚至对于每天都要导入导出的相同文件或文件集,可能使用shell脚本来编辑这个工作流并通过cron作业来调度显得更加容易些。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一旦设置好整个进程,我们就可以将其部署到开发环境、测试环境,甚至生产环境当中。另外,不要被这个工具名称中的“warehouse”所误导,认为这只适用于数据仓库。如果你需要在一个不同类型的数据库中映射、设计和调度ETL加载过程,OWB也可以相当漂亮地完成任务。

阅读(9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