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21523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5-27 10:28:55

作者: Sam/译 出处:和讯网 
 
阅读提示:据IDG新闻服务报道,英特尔公司表示,他们将会发布可用于SUN公司的OpenSolaris操作系统的多核芯片优化程序。

这款名为Threading Building Blocks的优化工具旨在帮助C++开发者减少代码编写过程中的代码数量以便更为高效的利用多核芯片。

由于C++语言本身并不能有效的利用多核芯片,因此开发出的程序也很难充分发挥多核芯片的优势,而这款优化工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英特尔系统软件部的主管道格?费舍尔在SUN公司的JavaOne大会上表示,在此之前,Threading Building Blocks已经能够在Windows、Linux、Mac OS及FreeBSD等系统上运行,而目前它终于也可以用在OpenSolaris上了。这款软件将以免费、开源的方式供用户下载,同时也提供付费支持服务。

这款工具能够提炼出低级的线程细节并充分利用多核处理器的优势,这样就能够使得开发人员用尽量少的代码来达到优化软件的目的。不过,目前发布的这款软件还只能用于SUN公司的开源系统OpenSolaris,并不支持该公司旗下的另一款收费系统Solaris。而针对Solaris的版本正在加紧研发中。

英特尔公司的工程主管Tony Baker表示,由于Java可以更好的适应多核环境,因此目前还没有针对Java开发人员的类似的优化工具。由Java编写的程序能够在4核处理器的环境中将系统的利用率提升至80%。不过英特尔仍然希望能够开发类似的辅助工具帮助开发人员提升程序的效率。

费舍尔在JavaOne大会上还鼓励广大开发人员与英特尔公司合作来一同来改进其出品的硬件产品。

阅读(6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