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52138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5-27 10:09:52

出处:51CTO论坛  
 
阅读提示:Solaris 10自动安装DVD光盘映像,用户可免费下载和使用,本文介绍自动安装流程。

1. 安装前的准备

为了应对安装过程中发生的不可预知情况,强烈建议在安装前先对现有系统进行备份。

2. 磁盘空间划分

1) 使用Solaris 10自动安装DVD安装Solaris,要求磁盘上已存在一个Solaris分区或一块未分配的磁盘空间。

a) 如果目前系统上只安装了Windows,那么磁盘上必须要有一块未分配的磁盘空间(大于8G Bytes)。因为Solaris安装程序需要一块未分配的磁 盘空间来创建Solaris类型的fdisk主分区,用来存放Solaris操作系统。如果目前磁盘上所有空间都已分配,可用pqmagic或其它磁盘分区工具通过减小 或删除已有分区来划分出一块未用的磁盘空间。另外,由于磁盘最多只允许有4个主分区,所以现有主分区数量不要多于3个,以预留一个主分区给Solaris。

b) 如果磁盘上原来已经安装了Solaris,并且Solaris分区的容量大于8G Bytes,则不需要进行对磁盘分区进行调整,Solaris 10自动安装DVD将在现有的Solaris分区上安装,原有Solaris系统将被覆盖掉。

2) 安装过程中,已有的FAT/FAT32/NTFS格式的分区将 被保留,现有的Windows系统不会被破坏,而且在安装完Solaris 10后Windows系统仍然能被正常引导。而对于当前磁盘上已安装了其它Unix/Linux操作系统的情况,由于目前尚未进行相关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已有的Unix/Linux操作系统在安装完Solaris之后仍被保留。

3. BIOS设置

.在BIOS中将系统启动方式设置为光盘引导,保存设置,重新启动

4. 光盘安装

.系统以光盘方式启动后,屏幕上出现Solaris安装程序的Grub引导菜单,选择第一项Solaris,回车

.安装程序提示选择Solaris安装方式,选择2.Custom JumpStart

.安装程序将自动把Archive文件安装到系统上(此过程一般不需用户干预,个别情况下可能会跳出kdmconfig程序提示选择Xserver,根据提示继续即可)

.安装结束后,系统将自动重启。重启时将光盘取出,以避免再次进入安装界面。

5. 启动Solaris操作系统

Solaris通过使用Grub程序来支持多系统的引导。开机自检过后,屏幕上将出现Grub引导界面,提示对操作系统进行选择,分别是:

Windows

Solaris 10 1/06 s10x_u1wos_19a X86

Solaris failsafe

选择第二项,启动Solaris 10。

说明:Solaris 10自动安装DVD预置了对Windows操作系统引导的支持,如果想启动先前安装的Windows操作系统,可选择第一项,将进入原Windows的引导界面(可对现有的多个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引导)。

6. 图形界面方案选择

启动Solaris系统的过程中,有时会弹出kdmConfig程序,提示Xorg和Xsun两种图形界面方案进行选择,一般选择Xorg方式即可。

7. 登录Solaris

以root用户登录,用户名:root;密码:root

8. 运行sys-unconfig命令,对系统重新进行设置

当前系统的缺省设置如下:

主机名是s10host,物理网卡的IP地址是10.1.1.9,netmask是255.255.255.0 。

Solaris磁盘分区信息:

   c0d0s0    /                 总的Solaris磁盘空间减去swap和/export/home所占空间

c0d0s1    swap              1GB

c0d0s7    /export/home  2GB

可运行sys-unconfig命令,对系统的Identification信息重新进行 设置。

9. Xorg设置

如果启动solaris后发现图形界面无法运行或显 示的分辨率和颜色值不符合需要,可对Xorg设置进行定制。 /etc/X11/目录下提供了一些针对特定机型使用的xorg.conf模板文件。使用的时候将 模板文件名改为xorg.conf,然后重新登录或重启系统。也可以使用xorgconfig工具根据实际使用的显卡型号进行手工设置。

阅读(9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