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96493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08-05-26 09:08:57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Perl对MySQL的支持借助DBI/DBD客户接口而提供。见20.5 MySQL Perl API。Perl DBD/DBI客户代码要求Perl 5.004或以后版本。如果你有Perl的一个更旧的版本,接口将不能工作。

MySQL Perl支持也要求你安装了MySQL客户编程支持。如果你从RPM文件安装MySQL,客户程序在客户RPM中,但是客户编程支持在开发者RPM。确定你安装了后一个RPM 。

对于版本3.22.8,Perl支持是与主要MySQL发行版本单独分发。如果你想要安装Perl支持,你需要的文件能从获得。

Perl 分发以压缩的tar档案提供,并且有一个类似“MODULE-VERSION.tar.gz”的名字,这里MODULE是模块名字并且VERSION是版本号。你应该得到Data-Dumper、DBI和Msql-Mysql-modules分发并按此次序安装他们。安装过程显示出在下面,显示的例子针对Data-Dumper模块, 但是所有3个过程是相同的。

  1. 解包分发到当前目录:
    shell> gunzip < Data-Dumper-VERSION.tar.gz | tar  xvf -

    这个命令创建的一个名为“Data-Dumper-VERSION”的目录。

  2. 进入解包分发的顶级目录:
    shell> cd  Data-Dumper-VERSION
  3. 构造分发并且编译所有东西:
    shell> perl Makefile.PL
    shell> make
    shell> make test
    shell> make install
    

make test命令很重要,因为它验证模块正在工作。注意:在你Msql-Mysql-modules安装期间运行该命令试验接口代码时,MySQL服务器必须正在运行,否则测试将失败。

无论何时你安装一个新版本的MySQL,重建并且重新安装Msql-Mysql-modules分发是一个好主意, 特别是如果你在升级MySQL后,观察所有异常,如你的DBI脚本核心倾倒(core dump)。

如果你没有权限在系统目录下安装Perl模块,或如果你安装本地Perl模块,下列参考书可以帮助你:


在标题Installing New Modules that Require Locally Installed Modules下面查找。

阅读(8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