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07461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Oracle

2008-05-24 20:47:18

  来源:

  • 系统环境:

      1、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2、数据库: Oracle 8i R2 (8.1.6) for NT 企业版
      3、安装路径:C:ORACLE


      错误现象:

    • 默认安装完Oracle 816 for NT后,想使用Oracle816 for NT的OEM工具来管理数据库, 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sole 这时系统出现以下画面一: 点击“确定”,出现画面二、三。 在“添加管理服务器”栏上输入本机IP地址,如:192.1.1.1,点击“确定”,出现画面四。 画面显示出的oradb就使本机名称,点击“确定”,出现画面五,进行“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登录”。 输入口令/密码:system/manager,点击“确定”,出现画面六,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VTK-1000 : 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anagement server oradb. Please vertify that you have entered the correct host name and the status of the Oracle Managerment Server.
  • 解决:

       

      1、使用Enterprise Manager配置辅助工具 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figuration Assistant a、使用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来创建一个新的资料档案库,如图七。 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八。 b、先登录 用户名:system,密码:manager,服务:oradb, 注:输入的用户必须具有DBA权限,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九。 c、再创建拥有此资料档案库的用户,系统默认取名,这里我们设用户名为:test,密码:test, 输入两遍口令,单击“下一步”,出现画面十。 d、因为输入的是一个新用户,系统要求指定用户表空间,本例使用系统推荐, 单击“下一步”,系统正在创建OEM_REPOSITORY表空间,创建完毕后出现画面十一。 e、系统显示“创建资料档案库概要”, 单击“完成”,显示“配置辅助工具进度”,如图十二。 单击“显示详细资料”,可以看到系统正在创建各种对象的提示。 系统处理完成,单击“关闭”,如图十三。 2、启动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服务 开始→设置→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务,如图十四,Oracle相关服务的位置。 单击“启动”,如图十五,如果上一步没有创建资料档案库,则会启动失败。 把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服务设置成自动启动方式。 3、重新进行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登录 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sole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的默认管理员是 sysman/oem_temp,系统管理员应该马上更改口令。 如图十六,不要在管理员一栏直接写sysman/oem_temp,而是分别输入“用户名/密码”。 单击“确定”,出现图十七,安全警告,要求你立即更改sysman的口令。 本例输入两遍manager作为口令, 输入完口令后,单击“更改”, 系统正式调出“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控制台 ”的画面。
阅读(6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