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0766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Oracle

2008-05-24 19:12:57

来源:

INTERNET 计 算 环 境
Web 信 息 管 理
   Oracle8i 包 含Oracle WebDB。 Oracle WebDB 是 一 个 用 于 建 立、 部 署和 灵 活 监 视Web 数 据 库 应 用 和 内 容 驱 动 的Web 站 点 的 解 决方 案。 通 过 组 合 直 观 ?htmL 界 面 和 健 壮 的、 基 于 浏 览 器方 式 的 完 ?htmL 工 具 集, Oracle WebDB 允 许 用 户 轻 松、 快 捷 地开 发Web 数 据 库 应 用。 Oracle WebDB 是 一 种 最 快、 最 容 易 的 访问 具 有Web 功 能 的 Oracle 数 据 库 的 方 式。   Oracle WebDB 是 一 个 工 具 集, 其 中 包 括 建 立 动 态Web 应 用和 内 容 驱 动 的Web 站 点 的 所 有 必 备 工 具。 使 用 Oracle WebDB 开 发 的 应 用 和Web 站 点 完 全 包 含 在 Oracle 数 据 库 之 中。 这里, 不 再 需 要 在 每 一 台 机 器 上 安 装 软 件, 不 再 需 要 使用FTP 来 远 程 管 理 文 件, 不 再 需 要 在 每 一 次 开 发 人 员 补救 错 误, 并 需 要 更 新 所 部 署 的 系 统 时, 制 定 复 杂 的 部署 方 案。 Oracle WebDB 真 正 满 足 了Internet 的 挑 战, 真 正 实 现 了快 速 的 应 用 开 发 和 简 化 的 应 用 部 署。
支 持 所 有Web 数 据 类 型
   Oracle8 ubterNedua 将 多 媒 体 支 持 增 加 到 了Oracle8i 之 中, 使其 能 够 管 理Internet 应 用 和 传 统 应 用 中 的 多 媒 体 内 容, 方 便 地 访 问 图 像、 音 频、 视 频、 文 本 和 位 置 信 息。文 本 服 务 器 功 能 由Oracle 获 奖 技 术ConText? 提 供, 它支 持 对Web 应 用 的 强 大 的 文 本 检 索 能 力。 用 户 利 用 这 一功 能 可 以 查 询 和 分 析 以 通 用 格 式, ?htmL、Word、Excel、PowerPoint、WordPerfect和Acrobat/PDF 存 储 的 文 件 档 案、 联 机 新 闻 报 道、 客 户 请 求报 告 和 其 他 联 机 文 本 信 息 资 源 中 的 文 档。音 频、 视 频 和 图 像 服 务 功 能 支 持 对Oracle8i 数 据库 中 以 多 种Internet 格 式 访 问 不 同 数 据 源 包 括Oracle8i 和 外部 资 源, 如Web URL 站 点 或 特 定 服 务 器 上 的 音 频、 视 频 和图 像 数 据。interMedia 支 持 在 任 意 的 流 式 服 务 器, 如Oracle?Video Server 或Real NetworksTM、RealAudio 和RealVideo Server 上 传 输 视 频 数据。interMedia 还 支 持 对 音 频、 视 频 和 图 像 数 据 的 拖 放 功能, 使 其 能 够 方 便 地 从interMedia 剪 切 板 中 移 动 到Web 应 用和Web 创 作 工 具, 如Oracle WebDB、Symantec Visual Page 和Microsoft Frontpage之 中。interMedia 定 位 器 支 持Internet 应 用 的 开 发, 它 可 帮 助 用 户根 据 给 定 地 址 中 提 供 的 位 置 信 息 查 询 诸 如 存 放 点、 分布 点 和 事 件 等 信 息。interMedia 定 位 器 使 得Oracle8i 能 够 执 行位 置 查 询, 支 持Internet 上 先 进 的 联 机 地 理 位 置 编 码 服务。
Oracle iFS OptionTM (Internet 文 件 系 统)
   Oracle iFS 将Oracle8i 服 务 器 的 强 劲 功 能 与 文 件 系 统 的 易用 性 完 美 地 结 合 了 起 来。 它 提 供 对 数 据 简 单 同 一 的 访问, 使 得 存 放 在Oracle8i 中 的 数 据 好 象 是 存 放 在 网 络 上 另 个 文 件 系 统 卷 中 一 样。
    站 在 开 发 者 的 观 点 上 看,iFS 只 是 一 个 数 据 存 放 场所, 其 中 包 含 许 多 不 同 应 用 的 数 据, 它 使 应 用 开 发 和 面 设 计 变 得 非 常 容 易。 而 对 于 系 统 管 理 员 来 说,iFS 一 个 单 一 文 件 存 储 和 消 息 传 输 系 统, 而 不 是 必 须 由系 统 管 理 员 来 维 护 和 管 理 的 多 个 独 立 系 统。

JAVA 与 应 用 于 开 发

   Oracle8i 将Java VM 引 入 到 数 据 库 之 中, 从 而 实 现 了 在 服务 器 上 存 储 和 执 行JAVA 代 码 的 能 力。
   Oracle Data Server 中 的Java VM 允 许 开 发 人 员 在 数 据 库 中 编 写、 存 放 和 执 行Java 代 码, 允 许 用Java 来 创 建 存 储 过 程、函 数 和 触 发 器。 这 在 另 一 方 面 也 大 大 降 低 了 对 数 据 库编 程 技 术 的 要 求。 这 一 点 恰 好 不 同 于C、OracleTM Call Interface、PL/SQLTM 和 其 他 语 言。
   SQLJ 是 一 种 基 于Java 的 嵌 入 式SQL 语 言。 客 户 或 服 务 器Java 代 码 可 以 轻 易 地 嵌 入SQL, 实 现 与 关 系 数 据 库 的 通 信。客 户 方SQLJ 语 句 中 的Java 代 码 通 过 一 个Java 预 编 译, 从 而 生 成 基 于JDBC 的Java 可 执 行 程 序。 服 务 器 方Java 代 码 则 可 通 过 自 身 接 口 直 接 访 问 数 据 库。SQLJ 在 关 系 数 据 库 和Java 之 间 提 供 了 一 个 强 大 易 用 的 接 口。
   Oracle8i 同 时 还 提 供 对Enterprise Java Beans 的 支 持, 并 支 持 基 于CORBA 通 信 标 准IIOP 的 通 信 能 力。 分 布 式Java 对 象 可 以 通 过 自 身CORBA 协 议 直 接 与Oracle Data Server 中 的Java 对 象 实 现 连 接。


高 端 数 据 仓 库 技 术 和OLTP

   Oracle8i 对 版 本8.0 的 高 端 功 能 进 行 了 扩 充, 新 特 性 包 括 以 下 诸 方 面: 多 用 户 数 据 仓 库 管 理 能 力, 更 多 的 分 区 方 式, 更 强 的 与OLAP 工 具 的 交 互 能 力, 以 及 在Oracle 数 据 库 间 快 速 和 便 捷 的 数 据 移 动 机 制。资 源 管 理
   Oracle8i 引 入 了 资 源 管 理 能 力, 为 用 户 提 供 了 更 强 大 的 系 统 资 源 控 制 能 力。 首 先 用 户 被 分 配 给 资 源 类, 然 后 每 一 个 资 源 类 又 被 赋 予 适 当 比 例 的 机 器 资 源。分 区 表(partioned tables) 与 索 引.
   Oracle8i 引 入 了 两 个 新 的 分 区 类 型: 散 列 与 组 合。 散
列 分 区 技 术 为 设 备 间 均 衡 的 条 状 化 数 据 提 供 了 一 个 易 于 使 用 的 机 制, 从 而 保 持 了 性 能。 组 合 分 区 技 术 组 合 了 两 种 最 佳 的 方 法。 首 先 由 一 组 值 对 数 据 进 行 划 分, 然 后 再 将 每 一 个 分 区 进 一 步 划 分 为 多 个 散 列 分 区。
    散 列 分 区 技 术 为 将 数 据 划 分 为 大 小 均 衡 的 容 器 提 供 了 一 种 非 常 简 单 的 方 式, 这 些 容 器 可 以 分 散 在 多 个I/O 设 备 上, 或 者 一 个 共 享 式 空 簇(cluster) 中 的 多 个 机 器 上。
    组 合 分 区 技 术 利 用 散 列 分 区 技 术 的 数 据 分 发 优 势 为 范 围 分 区 技 术 提 供 了 卓 越 的 可 管 理 性 和 可 用 性。 管 理 员 可 以 为 表 或 索 引 的 主 要 分 区 指 定 值 的 范 围, 然 后 再 指 定 多 个 散 列 子 分 区。 数 据 扭 曲(data skew) 的 情 况 是 不 太 可 能 出 现 的, 因 为 在 一 个 分 区 内 子 分 区 总 可 以 增 加 或 取 消, 从 而 维 护 每 一 个 容 器 的 均 衡 分 布。 管 理 员 也 可 以 通 过 增 加 或 取 消 主 要 分 区, 很 容 易 地 维 护 历 史 数 据 的 滚 动 变 化 窗 口, 而 不 会 影 响 其 他 主 分 区 中 的 子 分 区。
摘 要 管 理
   Oracle8i 为 存 储 多 维 数 据 和 表 的 摘 要 计 算 结 果 提 供 了 一 种 有 效 的 机 制, 即 当 一 个 请 求 要 查 询 明 细 记 录 的 摘 要 时, 查 询 就 会 被 透 明 地 重 写, 然 后 再 访 问 已 存 储 的 总 计 结 果, 而 不 是 每 次 发 布 查 询 命 令 时 都 对 明 细 记 录 作 摘 要。 这 样 就 从 本 质 上 改 进 了 查 询 性 能。 这 些 摘 要 结 果 会 根 据 基 表 中 的 数 据 自 动 进 行 维 护。Oracle8i 还 提 供 了 一 些 摘 要 咨 询 函 数, 用 来 协 助DBA 根 据 实 际 负 载 和 模 式(schema) 统 计 数 据 选 择 在 何 处 的 摘 要 表 将 是 最 有 效 的。Oracle8i 还 包 括 了CUBE 和ROLLUP 操 作 符 供 通 过SQL 做LAP 分 析。
透 明 的 表 空 间
   Oracle8i 为 在 相 同 系 统 之 间 复 制 表 空 间( 数 据 文 件) 提 供 了 一 种 机 制, 即 允 许 两 个 系 统 访 问 相 同 的 数 据。 这 大 大 提 高 了 数 据 传 输 的 性 能 和 操 作 的 简 易 性。
直 接 的 路 径 装 载API
   Oracle8i 引 入 了 一 个API 为 直 接 的 路 径 装 载 提 供 了 一 种 机 制。 这 种 方 式 也 有 利 于ISV 和 系 统 管 理 工 具 合 作 伙 伴 开 发 易 用 的 高 性 能 数 据 装 载 工 具。 通 过 该API 可 以 访 问 所 有 的 装 载 功 能。
数 据 仓 库 的 增 强 功 能
   Oracle8i 还 包 含 许 多 新 特 性, 用 以 改 进 数 据 仓 库 应 用 的 管 理 和 性 能。 索 引 重 建 现 在 已 可 联 机 实 现, 而 不 必 中 断 对 基 表 可 能 实 施 的 插 入、 更 新 或 删 除 操 作。 基 于 函 数 的 索 引 可 用 来 为 表 达 式 建 立 索 引, 如 用 于 修 改 列 值 的 数 学 表 达 式 或 函 数。 索 引 现 在 也 可 以 建 立 为 降 序 索 引, 这 为 索 引 返 回 的 行 在 需 要 按 降 序 排 列 时 提 供 了 一 种 快 速 访 问 的 方 式。 运 行 过 程 较 长 的 操 作, 如 索 引 建 立 或 备 份 操 作 现 在 也 可 以 由 用 户 来 监 视, 这 样 便 易 于 确 定 近 似 的 完 成 时 间。 同 时Oracle8i 还 引 入 了 样 例 函 数, 以 允 许 运 行 查 询, 并 只 访 问 指 定 比 例 的 表 行 或 块。 这 对 获 取 总 计 型 量 值, 如 平 均 值 是 很 有 意 义 的, 因 为 它 不 需 要 访 问 表 的 每 一 个 列。 最 后, 优 化 器 的 统 计 数 据 也 可 以 从 一 个 数 据 库 复 制 到 另 一 个 数 据 库 中,并 且 也 可 以 存 储 执 行 规 划, 这 样 在Oracle 各 个 版 本 中,当 数 据 库 发 生 改 变 时 或 当 其 他 因 素, 如 引 起 基 于 成 本 的 优 化 器 选 择 另 一 个 访 问 路 径 的 因 素 产 生 时, 优 化 器 统 计 数 据 和 指 定 规 划 均 能 保 持 一 致。


大 型 OLTP

   日 益 增 多 的OLTP 应 用 需 求 受 益 于 众 多 新 的 特 性, 这 些 新 特 性 提 高 了 可 用 性、 可 伸 缩 性、 性 能 和 可 管 理 能 力。
自 动 的 备 用 数 据 库
   Oracle8i 对Oracle7 版 本7.3 的 备 用 数 据 库 功 能 进 行 了 改 进。 现 在, 日 志 文 件(redo log file) 已 可 自 动 提 供, 并 适 用 于 备 用 数 据 库。
    管 理 员 可 以 终 止 重 复 日 志 文 件 的 应 用, 以 便 对 备
用 数 据 库 执 行 查 询, 生 成 报 告, 从 而 节 省 主 要 系 统 上
的 资 源。 报 告 一 理 完 成, 就 会 重 新 运 行 重 复 日 志 文 件
的 自 动 应 用。
先 进 的 查 询 技 术 与 业 务 事 件
    在Oracle8i 中, 通 过 一 个 稳 健 的、 基 于 规 则 的 发 布/ 订 阅 模 型 改 进 了 先 进 的 查 询 技 术, 使 得 消 息 可 以 自 动 转 发 给 已 注 册 的 客 户 端。 应 用 可 以 使 用 规 则 来 订 阅 一 个 查 询 队 列, 确 定 它 们 所“ 感 兴 趣 的” 队 列 消 息 是 什 么。 利 用 业 务 事 件 框 架, 可 以 创 建 通 过 订 阅 消 息 实 现 无 缝 通 信 的 集 成 应 用。 新 的 事 件 触 发 器 如 今 可 允 许 数 据 库 事 件, 例 如 数 据 库 启 动 或 用 户 登 录, 激 活 一 个 触 发 器, 从 而 执 行 一 次 操 作。
Oracle8i 并 行 服 务 器 改 进
   Oracle8i 为 内 部 实 例 通 信 提 供 了 一 种 新 的 机 制, 从 而 大 大 提 高 了 实 例 间 读 操 作 的 性 能。 如 果 一 个 实 例 请 求 读 一 个 块, 那 么 它 就 不 必 再 让 该 块 在 读 操 作 之 前ping 磁 盘。 块 在 高 速 互 联 的 实 例 之 间 发 送, 读 操 作 完 成 的 速 度 大 大 加 快。 这 一 新 的 机 制 称 为Consistent Read Server, 它 允 许 在Oracle 并 行 服 务 器 上 不 加 修 改 地 实 现 应 用, 并 达 到 多 个 簇 所 提 供 的 伸 缩 性。
   Oracle8i 还 大 大 增 强 了Oracle 并 行 服 务 器 的 可 管 理 性。 新 的 性 能 包 括 能 够 帮 助 确 定 错 误 的 发 生 位 置。 还 有 一 些 新 的 关 于 实 例 间Cache 的 一 致 性 统 计 信 息, 这 些 信 息 可 用 来 帮 助 调 整 环 境。 同 时, 配 置 向 导 还 可 辅 助 设 置 和 维 护Oracle 并 行 服 务 器。
扩 展 的 备 份 与 恢 复 子 系 统
    在Oracle8i 中 还 增 加 了 恢 复 管 理 器, 从 而 使 可 管 理 性 得 到 大 幅 度 地 提 高。
    恢 复 管 理 器 具 有 一 个 集 成 式 媒 体 管 理 层, 它 可 以 代 表Oracle 指 挥 媒 体 管 理 软 件 执 行 复 制 操 作。 恢 复 管 理 器 同 时 还 可 以 利 用 媒 体 管 理 软 件 的 目 录(catalog) 交 叉 检 查 自 己 的 目 录, 并 将 已 删 除 的 备 份 标 记“ 过 期”。 恢 复 管 理 器 还 允 许 管 理 员 预 览 恢 复 规 划, 从 而 使 它 们 能 够 了 解 在 恢 复 操 作 开 始 之 前 会 发 生 什 么。 对 于 多 个 备 份 的 拷 贝, 恢 复 管 理 器 允 许 向 多 个I/O 设 备 建 立 双 备 份。    为 了 方 便 对 多 个 相 同 的 数 据 库 实 施 操 作, 恢 复 管 理 器 允 许 管 理 员 恢 复 副 本 数 据 库, 还 可 以 在 多 个 位 置 恢 复 一 个 数 据 库, 例 如, 为 了 部 署 一 个 分 布 式 数 据 库。
   Oracle8i 引 入 了LogMinerTM 物 性, 允 许DBA 察 看 事 务 日 志 文 件 的 内 容。 当 用 户 不 注 意 执 行 了 一 个 误 操 作 时, 它 还 可 创 建 撤 消 该 操 作 必 须 用 到 的SQL。
   DBA 现 在 还 具 有 多 种 方 法 用 来 控 制 实 例 如 崩 溃 恢 复 所 需 要 的 时 间, 允 许 它 们 强 制 执 行 限 定 的 恢 复 时 间。 这 一 特 性 允 许DBA 制 定 实 例 恢 复 期 间 需 要 恢 复 的 块 数 量 的 上 限。


Oracle 8i 特 性

操 作 的 简 易 性
  Oracle8i 从 根 本 上 改 进 了Oracle 应 用 的 安 装、 配 置 和 可 管 理 性。Oracle 通 用 安 装 程 序(Universal Installer) 和 数 据 库 配 置 助 手(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都 是 基 于Java 的 应 用, 它 们 通 过 探 测 硬 件 特 征 和 提 示 信 息 来 安 装、 预 调 整 和 配 置Oracle8 数 据 库 环 境。Oracle 通 用 安 装 程 序 是 针 对 簇 的, 它 是 在 簇 的 所 有 节 点 上 进 行 软 件 分 布 和 安 装 的。
可 扩 展 性
Oracle8i 网 络 计 算 体 系 结 构(Network Computing Architecture NCA) 引 入 了 一 个 开 放 的、 易 于 使 用 的 方 法, 用 来 扩 展 具 有 多 媒 体 数 据 类 型( 称 为 插 件cartridge) 的 数 据 库。Oracle8i 为 数 据 插 件 的 开 发 人 员 提 供 了 一 组 全 面 的API。 它 允 许 合 作 伙 伴 开 发 的 数 据 插 件 具 有 与Oracle 开 发 的 数 据 插 件 相 同 的 内 部 访 问 机 制。 合 作 开 发 商 可 以 开 发 出 高 度 客 户 化 的 数 据 插 件, 并 满 足 日 益 增 多 的 多 媒 体 应 用 在 性 能 上 的 要 求。
安 全 性 改 进
   Oracle8i 引 入 了 细 粒 度 化 的 访 问 控 制, 并 改 进 了 多 层 环 境 的 安 全 模 式。 细 粒 度 化 的 访 问 控 制 使 用 参 数 驱 动 的、 可 扩 展 的 应 用 上 下 文 关 系, 从 而 允 许 应 用 根 据 用 户 属 性 控 制 用 户 的 访 问。 中 间 层, 特 别 是Web 服 务 器 或 应 用 服 务 器, 常 常 可 能 设 置 在 防 火 墙 上 或 防 火 墙 外,为 此,Oracle8i 提 供 了 这 样 一 种 能 力, 即 限 制 一 个 中 间 层 可 以 连 接 哪 些 用 户, 以 及 将 中 间 层 作 为 一 个 特 殊 用 户 进 行 审 计。
复 制 功 能
   Oracle8i 高 级 复 制(Advanced Replication) 功 能 包 含 重 要 的 性 能 改 进 和 重 要 的 新 功 能, 其 目 标 特 别 针 对 正 在 部 署 办 公 前 台(Front-office) 自 动 化 应 用 的 用 户。
性 能 改 进
   Oracle8i 继 续 将 更 多 的 复 制 代 码 迁 移 到 数 据 库 内 核 之 中, 以 进 一 步 提 高 复 制 性 能。内 部 包 能 够 安 全 地 防 止 用 户 的 干 涉, 而 不 至 因 此 而 需 要 重 新 生 成。 快 照 刷 新 性 能 也 进 行 了 改 进。 当“ 推” 状 态 能 够 充 分 利 用 内 部 包 所 提 供 的 性 能 优 势 时,“ 拉” 状 态 的 性 能 就 会 大 大 提 高, 因 为 它 大 大 减 少 了 所 需 回 程(round-trip) 的 数 目。 这 种 优 化 对 大 型 刷 新 群 组 的 用 户 特 别 有 益。
自 动 复 制
   在Oracle8i 中 有 许 多 特 性 被 设 计 用 于 帮 助 用 户 实 现 前 台 办 公 自 动 化 应 用, 特 别 是 繁 杂(mass) 的 分 布 式 应 用。 快 照 刷 新 群 组 模 板、 在Oracle 复 制 管 理 器 中 附 加 的 监 视 能 力, 以 及 脱 机 安 装 都 允 许 管 理 员 集 中 定 义 和 管 理 数 百 个 远 程 快 照 站 点。 快 照 刷 新 组 模 板 允 许 在 主 侧(master-side) 为 远 程 快 照 进 行 定 义。
对 象 关 系 数 据 库
   对 象 类 型 的 数 据 现 在 可 以 是 分 区 表 的 列, 并 且 可 以 使 用SQL*Loader 来 装 载。 并 行 查 询 可 以 利 用 对 象 类 型 或 对 象 表 在 表 上 实 施 操 作。 在 使 用 对 象 类 型 和LOB 列 的 时 候, 许 多 方 面 都 还 有 性 能 上 的 提 高。 在CLOB 和NCLOB 列 中 还 支 持 变 宽 字 符 集。 同 时, 对 客 户 方 对 象Cache 也 进 行 了 改 进, 允 许 跟 踪 和 调 试, 以 及 支 持 优 化 加 锁 技 术。
网 络 功 能
   Oracle8i 提 供 了 先 进 的 网 络 特 性 和 管 理 能 力, 并 引 入 了Oracle8i 安 全 目 录(Oracle Secure Directory-OSD) 服 务。 网 络 管 理 通 过 自 动 配 置Net8, 以 及 将 管 理 功 能 集 成 至Oracle 企 业 管 理 器 从 而 得 到 了 大 大 简 化。
    Oracle 安 全 目 录 是 一 个 遵 循LDAPv3 的 层 次 数 据 仓 储, 可 用 来 存 储 企 业 用 户 信 息, 包 括X.509 认 证(certificate)、 企 业 角 色 和 Oracle 钱 夹 (Oracle Wallet)。联 机 模 式 管 理 增 强 了 模 式, 扩 展 已 经 扩 展 的 预 定 义 目 录 模 式。OSD 支 持 授 权 访 问 和 数 据 加 密 实 现 了 安 全 接 口 层(SSL)。OSD 还 与Oracle 家 族 产 品 紧 密 集 成, 这 些 产 品 包 括Oracle 应 用 服 务 器(Application Server) 和Internet 消 息 传 输(Internet Messaging)。
   Oracle8i 连 同Net8 允 许 站 点 最 大 限 度 地 利 用 现 有 应 用 的 投 资, 同 时 开 拓 了Internet 的 主 要 标 准, 如Java、IIOP 和SSL。
其 他 增 强 的 特 性
   Oracle8i 在 其 他 许 多 方 面 都 进 行 了 改 进。 对 地 区 语 言 支 持(NLS)、ANALYZE 性 能 和 功 能、 空 间 管 理, 以 及 诊 断 工 具 也 做 了 改 进 。
版 本 迁 移 与 互 操 作 性
   简 单 和 快 速 的 迁 移 脚 本 允 许 组 织 机 构 将 版 本8.0.x 轻 而 易 举 地 升 级 为Oracle8i。 用 于 迁 移 的 实 用 程 序 还 允 许 版 本7.1、7.2 和7.3 直 接 迁 移 为Oracle8i。Oracle8i 还 提 供 一 个 参 数COMPATIBILITY, 该 参 数 可 设 置 为 以 前 的 版 本, 从 而 禁 止 任 何 新 的 功 能。另 外,还 支 持 输 入 (imput) 和 输 出 (export) 功 能,该 功 能 用 于 将 以 前 版 本 中 的 数 据 移 到 Oracle8i 中。


Oracle8i 新 增 功 能

Internet 计 算
  --WebDB,用 于 建 立 、 部 署 和 监 视 Web 应 用
  --iMedia
  --Oracle Internet 文 件 系 统
Java
  --数 据 库 中 的 Java VM
  --Java 存 储 过 程 、 函数 和 触 发 器
  --在 Java、SQL 和 PL/SQL 之 间 的 无 缝 交 互
  --嵌 入 在 Java 代 码 中 的 SQLJ
  --增 强 的 JDBC 驱 动 程 序
数 据 仓 库 技 术
  --summary 管 理
  --散 列 和 组 合 分 区
  --资 源 管 理
  --透 明 的 表 空 间
  --函 数 索 引 与 虚 拟 列
  --联 机 索 引 建 立 与 重 建
  --降 序 索 引
  --自 动 并 行 查 询 级
  --联 合 索 引 和 DML 单 表 summary
  --只 读 备 用 数 据 库
  --直 接 的 路 径 装 载API
  --新 的 位 图 索 引 功 能
  --样 例 函 数
  --并 行 和 细 粒 度 化ANALYZE
  --取 消 合 法 限 制 状 态
  --拷 贝 统 计 数 据
  --MERGE 划 分 操 作
  --前“n” 个 查 询 优 化
事 务 处 理
  --发 布 与 订 阅 能 力
  --数 据 库 事 件 触 发 器
  --自 治 事 务
  --单 表 散 列 簇
  --分 区 表 中 的 对 象 类 型 列
  --分 区 表 中 的LOB
  --按 索 引 组 织 的 分 区 表
  --稳 定 的 优 化 器 执 行 规 划
Oracle 并 行 服 务 器
  --针 对 可 伸 缩 的 内 部 实 例 查 询 的Consistent Read Server
  --安 装 向 导
  --自 动 的 连 接 负 载 平 衡 机 制
  --在 特 定 节 点 上 的 强 制 性 执 行 作 业
对 象 关 系 数 据 库
  --临 时LOB
  --集 合 无 嵌 套 技 术
  --对 象 视 图 的 增 强
  --对 象Cache 的 增 强
  --增 强 的SQL* Loader, 支 持 对 象、 集 合 和LOB 的 装 载
  --LOB 性 能 的 增 强
  --LONG 到LOB 的 数 据 迁 移
  --用 户 定 义 的 对 象 标 识 符 和 嵌 套 式 标 识 符
  --对 不 稳 定REF 的 探 测 分 析
安 全 性
  --细 粒 度 化 访 问 控 制
  --可 扩 展 和 参 数 驱 动 的 应 用 上 下 文 规 范
  --LDAP 集 成
    N 层 认 证 与 授 权
    SSL 与X.509v3 支 持
    PADIUS 适 配 器
系 统 管 理 与 易 用 性
  --基 于Java 的 多 用 户Oracle 企 业 管 理 器
  --基 于Java 的Oracle 通 用 安 装 程 序
  --基 于Java 的 数 据 库 配 置 助 手
  --利 用 监 听 程 序 进 行 自 动 实 例 注 册
  --并 行 事 务 的 并 行 恢 复
  --取 消 列
  --针 对 运 行 时 间 较 长 的 操 作 的 过 程 监 视 器
  --恢 复 管 理 器 的 性 能 改 进
  --恢 复 管 理 器 的 磁 盘 亲 和 力 探 测 能 力
  --自 动 式 备 用 数 据 库
  --对 实 例 恢 复 限 制 恢 复 时 间
  --对 受 损 块 的 探 测 和 修 复
  --本 地 管 理 的 表 空 间
  --多 档 案 过 程 与 目 标
  --简 单 的 表 空 间 及 时 点 恢 复
复 制 与 决 策 自 动 化
  --为 方 便 繁 杂 部 署 而 部 署 的 快 照 模 块
  --脱 机 实 例 化
  --在 可 更 新 的 快 照 中 列 级 别 的 子 集 化
  --内 置 的 申 请 包
  --快 照 刷 新 性 能 的 改 进
  --分 布 式 查 询 优 化
  --安 全 模 型 的 功 能 增 强
  --支 持Oracle Lite
PL/SQL 改 进
  --在PL/SQL(bulk binds) 中, 控 制 一 个SQL 语 句 中 的 多 个 数 据 项
  --在PL/SQL 中, 通 过 引 用 传 递 参 数
  --在PL/SQL 中 的 嵌 入 式 动 态SQL
  --为 了 工 具 厂 商 而 覆 盖PL/SQL 代 码
  --无 限 制 的PL/SQL 包 大 小
可 扩 展 性
  --可 扩 展 的 索 引 机 制
  --可 扩 展 的 优 化 器
  --数 据cartridge 服 务
  --Pro* CTM 外 部 过 程
  --Oracle 调 用 接 口 回 调 注 册
  --在 按 索 引 组 织 的 表 中 进 行 二 级 索 引
  --支 持 外 部 过 程 中 的 对 象
其 他 新 增 功 能
  --支 持 欧 元 符
  --临 时 表
  --在 调 用 程 序 的 安 全 关 系 中 执 行 子 程 序
  --集 成Microsoft 事 务 服 务 器
  --NetTM 的HTTP 协 议 适 配 器
  --RETURNING 子 句 的 性 能 改 进

Oracle8i是一个面向Internet计算环境的数据库,它改变了管理和访问的方式。Oracle8i将新的特性融入到了传统的Oracle服务器之中,从而成为一个面向Web信息管理的数据库。Oracle8i支持Web高级所需要的多媒体数据,支持Web繁忙站点不断增长的负载需求。Oracle8i是唯一一个拥有集成式Web信息管理工具的数据库。Oracle正在推动Java成为下一代应用的标准,它在各个层次,包括Oracle8i服务器内的Java VM,均支持Java。Oracle8i将强大的新型功能引入到了联机事务处理(OLTP)和数据仓库应用之中。Oracle8i还对Oracle数据服务器的几乎所有方面给予了增强,全面改进了质量、可用性、、可管理性、多媒体数据类型支持和复制功能。

阅读(6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