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9340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Sybase

2008-05-17 22:19:47

  来源:

Interactive SQL 的一个主要用途是浏览数据库中的信息

您可以在 Interactive SQL 中使用 SELECT 语句显示数据库信息。下面的示例显示要在 "SQL 语句 " 窗格中键入的命令。键入命令之后,必须单击工具栏上的 " 执行 SQL 语句 " 按钮来执行该命令。

执行完该语句之后,数据 (称为结果集)显示在 " 结果 " 窗格中的 " 结果 " 选项卡上。您可以使用滚动条查看表中位于窗格当前视图之外的区域。

列出职员表的全部列和行

1.启动 Interactive SQL 并到示例数据库

2.在 "SQL 语句 " 窗格中键入以下内容:

SELECT *
FROM employee

3.在工具栏上,单击 " 执行 SQL 语句 " 按钮

在 Interactive SQL 中执行查询之后,可以编辑结果集来修改数据库。还可以从结果集中选择行,并复制它们以用于其它程序。

Interactive SQL 支持编辑、插入和删除行。这些操作与执行 UPDATE、INSERT 和 DELETE 语句具有相同的结果。

在您可以复制、编辑、插入或删除行之前,您必须在 Interactive SQL 中执行查询,该查询在 " 结果 " 窗格的 " 结果 " 选项卡上返回结果集。当您直接编辑结果集时, Interactive SQL 创建并执行一个 SQL 语句,该

语句对数据库表执行您的更改。

若要编辑结果集中的某个行或某个值,您必须在要在其中修改值的表或列上具有必要的权限。例如,如果要删除某行,那么您必须具有对该行所属的表的 DELETE 权限。

如果您执行以下操作,编辑结果集可能失败:

试图编辑您不具有权限的行或列。

从具有主键的表中选择列,但没有选择所有主键列。

试图编辑 JOIN (例如,结果集中的某个数据来自多个表)的结果集。

输入无效值 (例如,在数字列中输入字符串或在不允许空值的列中输入空值)。

当编辑失败时,将出现一条解释该错误的 Interactive SQL 错误消息,数据库表值保持不变。

对表值进行了更改之后,必须输入 COMMIT 语句使更改成为永久更改。如果要撤消更改,则必须执行 ROLLBACK 语句。

阅读(10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