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07656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Sybase

2008-05-17 22:04:08

  来源:

SQL Remote 被设计为允许在多个不同站点更新数据库。需要小心设计以避免复制错误,特别是如果数据库具有复杂结构时。本文描述在复制设置中可能发生的错误和冲突类型;后面几节描述可如何设计发布,从而避免错误和管理冲突。

注释:在此不讨论传送错误本文中不讨论和消息传送失败相关的问题。

复制错误

复制错误分为以下几类:

·重复主键错误

两个用户使用相同的主键值插入行,或者一个用户更新了主键,第二个用户插入具有该新值的主键。复制系统中到达给定数据库的第二个失败,因为它将产生重复的主键。

·未行错误

一个用户删除了行 (即具有给定主键值的行)。

第二个用户在另一站点更新或删除同一行。

在这种情况下,第二个语句失败,因为找不到该行。

·参照完整性错误

如果发布中包括包含外键的列,但不包括相关的主键,则抽取实用程序在远程数据库不使用外键定义,这样在远程数据库的 INSERT 就不会失败。

这一点可以通过在表定义中包括适当的缺省值来解决。

当主表具有 SUBSCRIBE BY 表达式,而相关外表没有时,也可发生参照完整性错误;此时可能复制外表中的行,但主表中的行可能从发布中被排除。

复制冲突

复制冲突和错误不同。如果正确处理,冲突在 SQL Remote 中不是问题。

冲突:假设一个用户更新了行,第二个用户在另一站点更新同一行,则第二个用户的操作成功,且 SQL Remote 允许通过触发触发器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或调用过程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从而以使要更改数据有意义的方式来解决这些冲突。

冲突将在许多安装中发生。 SQL Remote 允许将使用触发器和过程的适当冲突解决方法作为 SQL Remote 安装的常规操作的一部分。

必须通过设计在设置中排除复制中的 SQL 错误。 SQL Remote 包括一个帮助跟踪 SQL 语句中的错误的选项,但该选项并不是用来解决这些错误的。

通过设置 Replication_error 选项,可在指定发生 SQL 错误时消息调用的存储过程。缺省情况下,不调用任何存储过程。

在 Adaptive Server Anywhere 中设置 Replication_error 选项:

•发出以下语句:

SET OPTION
 remote-user.Replication_error
 = 'procedure-name'

其中 remote-user 是消息代理命令行中的用户 ID, procedure-name 是检测到 SQL 错误时调用的过程。

◆在 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 中设置 Replication_error 选项:

•发出以下语句:

exec sp_remote_option Replication_error, procedure-
name
 go

其中 procedure-name 是检测到 SQL 错误时调用的过程。

复制错误过程的要求 复制错误过程必须有类型为 CHAR、 VARCHAR 或 LONG VARCHAR的一个参数。该过程用 SQL 错误消息调用一次,用引起错误的 SQL 语句调用一次。

阅读(10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