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5913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12 14:30:31

作者: Fires  出自:
我们逐渐的被各大商业公司的技术所掩盖。事实并非如此,还有几种被人忽略的语言,他们实实在在的服务。

1.C
现在满大街都在造谣C语言无用论,特别是在大学,认为C语言已经不可行了。实质,现在大量的嵌入式,工业控制,低层软件开发完全依赖C语言。并且C语言也证实了自己是最强大的跨平台语言,他可以在各种硬件平台中工作。而且做C语言开发的人现在都是技术尖子呢。不要忘记了Linux下最重要的语言。

2.Shell
Shell的强大远没有被我们所熟悉,实际上linux下如果只有c语言而没有shell语言,操作系统是不可能运行的。而一个优秀的系统管理员不会shell是可悲的。看看那些硬件启动配置脚本吧,基本上都是shell写的。

3.Haskell
被IT人士遗忘的第三类语言,haskell既不属于C语言那一类强静态语言,又不属于PHP这一类动态语言。haskell是第三类分支语言。

4.Javascript
你完全低估了Javascript的实力。实质我们大量缺少js语言的程序员。并且JS语言的流行程度大大的超过了Java。因为Firefox几乎是由Javascript实现的。Mozilla基金会的野心很大,他希望利用XRE技术统一操作系统。

5.Perl
Perl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是一个老牌的语言,曾在CGI领域辉煌一时,本身又是黑客语言。Perl同时也是系统管理员的利器。何伟平先生说过一句话“如果你要同时安装5000台服务器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需要Perl了”。
阅读(6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