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65846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5-03 10:06:37

文章分类:

介绍
=======
目前Mysql被炒得沸沸扬扬,热火朝天,但我却对大家为什么不用PostgreSQL感到很不理解,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PostgreSQL是什么, PostgreSQL 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对象-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ORDBMS),也是目前功能最强大,特性最丰富和最复杂的自由软件数据库系统。有些特性甚至连商业数据库都不具备。这个起源于伯克利(BSD)的数据库研究计划目前已经衍生成一项国际开发项目,并且有非常广泛的用户。据我了解国内四大国产数据库,其中三个都是基于PostgreSQL开发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对Mysql情有独钟,要知道无论从功能、性能还是软件自由程度而言,Mysql与 PostgreSQL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而且官方中文文档也很齐备。大家可以访问http: //看看吧,尤其是那篇《PostgreSQL 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安装
========
测试环境:Ubuntu Linux 5.10 (Breezy)
在Ubuntu下安装软件是一种享受,安装PostgreSQL也不例外:
代码:
$sudo apt-get install postgresql-8.0

这样就安装好了PostgreSQL 8.0了,该安装将自动创建一个缺省的数据库集群(pgsqldb.org中的译法)“main”,且生成一个数据库超级用户postgres。

接下来就是要对数据库用户及权限进行设置了,首先要得到超级用户postgres的一个Shell,在这里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得到:
代码:
$sudo -u postgres sh

在这个Shell中创建一个同你用户相同的数据库用户,在这里我使用firehare,因为这也是我登录Ubuntu的用户名
代码:
$createuser -A -D firehare

然后为该用户创建一个数据库,在这里我以mydb为例
[code]$createdb -O firehare mydb
注意以上操作都是在用户postgres的Shell中完成的,然后退出该用户Shell环境,进入自己用户的Shell中。
[code]$exit[/code]
现在做用firehare用户,你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连接到你的mydb数据库中了
$psql mydb
退出用/q

原文链接:

阅读(10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