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7794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LINUX

2008-05-01 09:33:36

 作者:Steven J. Vaughan-Nichols 

有些时候你找不到足够的理由去升级你的系统。例如我就找不到足够的理由把我的windows升级成vista。但是另一方面却有像红帽企业级Linux 5(RHEL 5)这样的软件给你如此充分的理由去创造质的飞跃。

  下面是我选择RHEL5的四个最重要的理由

  1)虚拟化管理

  确实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虚拟化产品。Novell的SLES(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现在已经支持Xen虚拟化技术好几个月了。KVM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 for Linux)在最新的Linux内核产品2.6.20.OpenVZ中已经有了激动人心的新特性,而且SWSoft和Parallels(一个开源企业,并且现在两家公司已经合并了)也取得了一些很好的进展。

  尽管如此红帽还是在虚拟化管理方面领先一步。任何人都有能力或者尝试自己来配置一个Linux上的虚拟机。但只有你真正的知道应该如何去应对出现的问题你才能成功的配置出自己的虚拟机。任何一个有此类经验的系统管理员使用RHEL 5都可以配置很多虚拟机而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东西需要考虑。一旦设置完成这些虚拟机则会更加简单易用与易于管理。

  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对IDC公司负责调查的副总裁Al Gillen谈过这方面的话题,他告诉我,“争取最大的竞争力和利润就来自于管理,部署和跟踪所有的分层[虚拟]软件的整个周期。”红帽在RHEL5时代已经为这场虚拟化的战斗做好了准备。

  另一个被忽略的要素是,RHEL 5一体化的虚拟软件和相应的管理软件是打包在一起的,用户不必为增加的虚拟软件而付费。就像RHEL产品的总经理Scott Crenshaw最近说的一样,“与操作系统整合的虚拟化技术,其好处是本质性的,并且我们能提供一个更加优惠的定价。”

  你不但能使用一个虚拟机做以前需要三到四个硬件服务器做的工作而达到资金的节省,更能够因为将虚拟机,虚拟机管理和操作系统捆绑在一个产品包中而省钱。如果我是一个CFO并且正在寻找减少IT成本的方法,那么RHEL5听起来真的对我非常有好处。

  2)可靠的存储

  简单的工作组或者部门级服务器可以使用单个硬盘或者磁盘阵列的形式存储数据,但是可靠的服务器工作时需要可靠的存储技术。使用Red Hat Cluster Suite(红帽集群套件),Red Hat Global File System(红帽全局文件系统)和Cluster Logical Volume Manager(集群逻辑管理软件),红帽向您提供了管理包括在本地服务器,存储区域网络(SAN)和交错的集群上TB级存储数据的工具。

  RHEL5同样带来了对iSCSI盘阵和带有InfiniBand技术远程直接内存存取(RDMA)的支持。对在一个文件系统中有大量存储的客户,RHEL 5的Ext3文件系统现在支持16TB文件系统了,这真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如果你正在使用Veritas软件管理公司或者数据中心的存储,不用担心:你可以继续使用它。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 Corp.)宣布3月14日他将会为使用RHEL 5的用户提供核心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Veritas集群服务器(Veritas Cluster Server)和Veritas NetBackup解决方案。

  赛门特克同样发布了一个用于在Xen虚拟化中结合Storage Foundation和动态多路径技术应用的Beta版程序。如果按计划完成的话,那将会允许管理员集中管理存储虚拟化技术和虚拟机的I/O多路径。

  请再次注意“虚拟化”这个词,通过联合虚拟机和虚拟存储,红帽已经创建了一个由技术专家和精算师组成的系统。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易于控制的成本-谁会不喜欢呢?

  3)安全性

  Linux 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操作系统。在RHEL5时代, 红帽已经比早期的SELinux (security-enhanced Linux) 更加容易部署和易于维护。

  就像很多Linux系统管理员所知道的那样,把SELinux配置完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项工作令人厌恶到很多管理员干脆就把它简单的关掉了事。

  问题的根源来自于RHEL上应用软件的预设定太少。你必须自己建立你自己的;并且这是一个安全专家才能做好的工作。现在预设的SELinux提供了超过170项应用方案,你大部分的应用都会安全的运行而完全没有任何顾虑。

  如果你还是遇到麻烦的话,红帽还提供了SELinux Troubleshooter工具。这个工具可以从使人厌恶的众多麻烦中找出对应的安全应用方案。更好的是它还能告诉你如何去修复它,从而使整个问题安全的运行。

  安全测试检验早在您公司需要采购以前就进行了,IBM硬件和RHEL5已经取得EAL (Evaluated Assurance Level) 4+, LSPP (Labeled Security Protection Profile), RBAC (Role Based Access Control Protection Profile), and CAPP (Controlled Access Protection Profile)公共标准安全证明。

  4)更好的应用服务器功能

  IBM 和红帽已经提供一个新的实时Linux 应用开发和部署平台。这个新平台包括IBM WebSphere Real Time, 一个实时J2SE (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Java 虚拟机, 一个运行在红帽企业级Linux5上的实时版本,运行在IBM System X和BladeCenter基于AMD和Intel的服务器上。

  因此如果你想将,比如信用卡应用,或者任何Java实时应用移植到Linux上,那么RHEL5将引起你的注意。当然红帽还拥有JBoss,你可以选择其它的方式搭建一个高效的Java应用软件。

  实时应用软件在RHEL5中得到了改进这不再只是一个空空的技术资料,让我们看一个案例,RHEL5全面的从RHEL 4时代的PHP 4.3.9升级到了PHP 5.1.6。就PHP功能性LAMP(Linux, Apache, MySQL, PHP/Perl/Python)应用堆栈的一个关键部分而言,这是一个长足的进步。当您的应用从PHP4转移到PHP5的时候可能会消耗时间,但其表现出的性能增长绝对值得花这个时间。

  如你所知这篇文章几乎没有触及红帽对RHEL做出的改变。我坚信我不需要给你一个完全的新特性列表。对我来说,列出来的理由已经足够任何一家公司考虑从老版本的Linux系统升级到RHEL5了。

  考虑到RHEL 5虚拟化技术和存储成本节省,它高等级的安全性和改善的应用支持, 你不得不同意RHEL5对于所有的服务器替代都是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Solaris, Server 2003, AIX不管是谁:RHEL5是第一个21世纪的操作系统。所有的公司从最小的夫妻店到最大的全球性企业都会对认真考虑是否使用RHEL5的
阅读(2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