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66305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C/C++

2008-04-30 23:49:16

    我现在真像刚出生的婴儿,走一步学一步,举步艰难。



1、软件设计概念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计算机行业发展出的软件工程理论 ,控制软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总结出来的开发模型。基本上包括以下几个阶段:
需求:客户需要软件系统解决问题,计算机业的咨询者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分析:系统分析员分析系统需求,并创建系统的功能定义,其中包括一系列的需求和特定要求。
设计:软件工程师将功能定义转换成系统的抽象模型。工程师标示出系统组件,并开发实现算法。
实现:程序员使用设计规范和语言的功能,来为不同的系统组件编写代码。
测试:负责设计、实现的程序人员进行检查。以确定程序解决的问题正是客户需要的,而且正确的解决了该问题,测试过程寻找并确定逻辑错误和运行错误。
//我的毕设现在还是设计阶段,不过老师放出话来,可以一边编码一边文档,晕了,又成了纸上谈
//兵。


2、处理运行时的错误
终止程序:在简单的错误处理策略中,认为错误是致命的,并立即终止程序。原来用c语言时就频繁的使用着exit()。
设置标志:这个策略假设调用语句会监测函数返回值,采取更正措施或终止程序。刚用c不久就学会这么办了,而且大家都是这么干的。c里似乎没有更多的选择。
异常处理:报告错误信息最灵活的方式是使用C++ 的异常处理。我用的还不熟练,但大家都说好。


3、对象复合
对象复合是指:一个类包括一个或多个数据成员,而数据成员是类对象的情况。复合包含的类称为供应类,包含复合对象的类称为客户类。
//自己没怎么设计过,不过看起来易用不难,值得学习。


4、运算符重载
对于基本类型的数字和字符变量,可以用==和<等来比较,重载的目的在于,可以使这些运算符用于程序员自己定义的类对象中。这远比用函数来实现的比较等操作方便了许多。
//一直感觉规则太多,用不习惯,期望明天会更好。
阅读(6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