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33708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4-22 13:18:07

作者: zbatecn 出自:
Sun公司宣布升级Solaris10操作系统,并且提供物美价廉的技术支持,支持费用只有红帽Linux同类服务支持费用的一半。Solaris是一款免费的Unix操作系统,主要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来收取费用。后来这一商业模式被Linux供应商们广泛采用。

Sun公司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年度支持费用从240美元到1180美元不等,主要取决于客户选择的服务类型,包括基本升级计划和可选补丁计划。Sun称基本升级计划的支持费用比红帽的同类服务节省40,可选补丁计划则节省50。红帽公司关于红帽LinuxES的每个系统的年度支持费用为349美元,红帽LinuxAS的每个系统的年度支持费用为2499美元。

新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可以在Sun公司的主页上免费下载,升级后的Solaris操作系统支持Sun、戴尔、惠普、IBM等的x86服务器。而原先的版本只能在Sun的Sparc平台上运行。

新版本的性能主要体现在灾难恢复和虚拟化方面。如果数据中心中的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那么它的任务将会被迅速的被转移到其他服务器上,以保持整个数据中心的连续运作。虚拟化使得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和大型应用软件。Sun通过逻辑域和SolarisContainer技术最多可以在一台采用SunSparc处理器的服务器上运行32个不同的操作系统。

目前为止,红帽并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去年10月份,甲骨文宣布全面支持红帽Linux时,红帽声明不降低支持服务的费用。因为客户并不是非常关注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价格,而是更多的关注其服务的质量。11月份,微软同Novell合作通过专利抢占Linux用户,也对红帽的股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阅读(8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