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24270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8-04-20 12:12:55

作者:deadman  出处:

Mailman 是一个能够帮助管理email 讨论列表。与同类产品不同的是,Mailman 能够将邮件列表显示在web 页上,允许用户订阅或取消订阅等等。通过Mailman 可以直接从web 页上管理自己的邮件列表。它支持虚拟域名、支持大多数 Unix 类操作系统上的各种 SMTP、需要 Python 1.5.2 以上版本支持。运行时需要Python和SMTP server。本文主要讨论在aix5上的实现


 邮件列表mailman在aix5.1实现

    Mailman 是一个能够帮助管理email 讨论列表。与同类产品不同的是,Mailman 能够将邮件列表显示在web 页上,允许用户订阅或取消订阅等等。通过Mailman 可以直接从web 页上管理自己的邮件列表。它支持虚拟域名、支持大多数 Unix 类操作系统上的各种 SMTP、需要 Python 1.5.2 以上版本支持。运行时需要Python和SMTP server。

1、取得gcc

   由于mailman在aix5.1没有编译好的包,需要自己编译。

   下载的时候注意分清4.3和5,1版

   有三个地方可以获得:

   ftp://aixpdslib.seas.ucla.edu/pub/





2、取得python

由于mailman使用python。可以在上述三个地方下载编译好的python

3、取得mailman的源程序

cd /tmp
wget 
tar -xzvf mailman.tar.gz
cd mailman-X.X.X

编译时候注意:

编译前需要建立mailman用户和mailman组和/usr/local/mailman目录

编译前检查./configure

Make install(如果出现问题需要相应查找)

安装成功后,以安装用户身份或root到/usr/local/mailman下执行check_perms,如果存在问题,请运行check_perms –f修复。h命令如下:

$cd /usr/local/mailman

$bin/check_perms –f

4、取得tomcat或者apache

* 编辑apache的配置文件,我的是/etc/httpd/conf/httpd.conf。加入如下内容,使mailman可以通过apache访问。

  scriptAlias  /mailman/  /usr/local/mailman/cgi-bin/ 

  Alias /pipermail/ /var/mailman/archives/public/

         AddDefaultCharset Off

  

* 拷贝Mailman,Python,GNU logos到web服务器的icons目录。

  $cp /usr/local/mailman/icons/*. /path/to/apache/icons

* 重新起动您
阅读(7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