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80286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3-21 00:05:57

作者:oldbank  出处:
-471        使用了一个无效的描述符名字。

本错误在 SQL  描述符的名字是一个空字符串或是一个未被初始化的宿主变量时
产生。描述符的名字遵循和标识符一样的命名规则。检查描述符的名字并检验它已经
用SET  DEscriptOR 语句设置或用ALLOCATE DEscriptOR 语句分配或被初始化。

-472        出现的值超出范围。

改变 COUNT 语句的值使其小于或等于<出现>的值并且大于零,然后再试一次。

-473        指定数据类型不是X/Open标准类型本错误发生在GET DEscriptOR 或 SET
DEscriptOR语句在X/Open 方式下执行,并且类型字段的值不是X/Open的标准类型的
时侯。再次检查X/Open代码的数据类型并确认使用的类型正确。

-474        未知的字段类型。

一个未知的字段类型已经被请求。检查你正使用的是X/Open 方式下的有效字段类型之
一,并再试一次,有效的字段类型是TYPE、LENGTH、PRECISION、SCALE、NULLABLE、
INDICATOR、DATA和NAME。

-475        在 GET 语句中,如果 DATA 为空,则 INDICATOR 必须被指定。

这一X/Open规则说明当DATA为空时必须在 GET DEscriptOR 语句中请求 
INDICATOR 值。

-476        当类型为 SQLCHAR 时,LENGTH 字段必须被指定。

当使用 SET DEscriptOR 语句,并且  TYPE  设置为SQLCHAR时,则 LENGTH 
字段在同一个 SET DEscriptOR语句中也必须被指定和设置。

-477        缓冲区太小。

在 GET DEscriptOR 语句中,指定用来存储 NAME 表项的缓冲区(字符宿主变量)太
小。增大缓冲区大小并再次调用 GET DEscriptOR 语句。本出错信息在宿主变量是 
FILE 类型时也会被显示,而且用于存储其名字的缓冲区是太小的。

-478        用户必须指定TYPE。

在初始状态,当用户执行一个 SET DEscriptOR 语句时,必须指定 TYPE 作为要设置
的字段之一。在SET DEscriptOR 语句中设置 TYPE 字段并再次执行。

-479        DESCRIBED字段数大于分配的空间。

在表中的字段数大于分配的描述符。使用ALLOCATE DEscriptOR 语句去重新分配一个
更大的出现值,并重试 DESCRIBE 语句。

-480        有相同名字的描述符已经存在。

具有相同名字的一个系统描述符区域已经被分配,所以本描述符是不唯一的。在
ALLOCATE DEscriptOR 语句中改变描述符的名字,使描述符成为唯一的,并再次执行
本语句。

-481        无效语句名或语句没有被PREPARE。

语句还没有被准备或者使用的语句名字不是有效的。有效的语句名字是在1个字符至18
个字符之间; 它由非数字字符开始,并且不包含任何空格及除下划线以外的非字母数
字字符。

-482        对非 SCROLL 游标的无效操作。

用户不能用非滚动游标发出FETCH PRIOR、FETCH FIRST、FETCH LAST、 FETCH 
CURRENT、FETCH RELATIVE n、或FETCH ABSOLUTE n 语句。要这样做,必须首先将游
标说明为滚动游标。

-483        SQL 描述符的名字太长。限于18个字符。

SQL 描述符的名字不能超过18个字符。

-484        语句/游标的名字太长。限于18个字符。

语句或游标的名字必须是从1个字符到18个字符。

-485        宿主变量的个数与 SELECT 列表不匹配。

这一错误仅当用户的数据库符合ANSI标准时才会发生。该错误表示在 ESQL 语句中的
宿主变量的个数与由数据库服务器返回的值不一样。此外,一个警告标志被置于
sqlca的 sqlwarn 结构的第3个结构成员中。

执行下面的 ESQL/C 实例中的第二个语句返回本错误:

$create table mytab (i integer, f float)
$select * into :var1 from mytab; --error

如果用户的数据库不符合ANSI标准,本语句及类似语句会没有错误地完成,而且宿主
变量的值顺次置为各自的返回值。如果返回的值小于主机变量的值,则余下的宿主变
量是未被定义的。在符合ANSI标准的数据库中,一个警告标志被置于sqlca的 
sqlwarn  结构的第3个结构成员中。

-486        在数据转换期间发现不合法的数据类型。

在系统描述符 sqlvar 表项找到的数据类型或者是不合法的,或者是未初始化的。不
能使用 GET DEscriptOR语句从未初始化的 sqlvar 获取一个值。

-487        游标只能被说明为静态的或者动态的。

指定的 SQL  语句要求用户把游标说明为静态的或动态的。依据所要求的游标类型把
游标说明为静态的或动态的,并重试指定的操作。

-488        无效的游标操作。

试图对一个游标进行无效的操作。为 SELECT 语句说明的游标不能在PUT 语句中使
用。同样,为INSERT 语句说明的游标不能在 FETCH 语句中使用。检查程序并重
试。

-489        异常号超出范围。

被请求的异常号或者小于1,或者大于诊断区域的诊断表项数。

-490        建立数据库没有 NLS 功能。

用户建立了一个缺少 NLS 功能的数据库。

-491        DBNLS 未设置(LC_COLLATE 必须是<字符串值>)

把环境变量 DBNLS 设置为一个适当的值。确认LC_COLLATE被设置为指定的<字符串
值>。

-492        LANG 或 LC_COLLATE 环境变量无效。

用户对环境变量 LANG 或 LC_COLLATE 指定了一个无效的值。

-493        DBNLS 未设置(LC_CTYPE 必须是<字符串值>)

把环境变量 DBNLS 设置为一个适当的值。确认LC_CTYPE 被设置为指定的字符串值。

-494        LANG 或 LC_CTYPE 环境变量无效。

用户对环境变量 LANG 或 LC_CTYPE 指定了一个无效的值。

-495        LANG 或 LC_MONETARY 环境变量无效。

用户对环境变量 LANG 或 LC_MONETARY指定了一个无效的值。

-496        LANG 或 LC_NUMERIC 环境变量无效。

用户对环境变量 LANG 或 LC_NUMERIC 指定了一个无效的值。

-497        LANG 或 LC_TIME 环境变量无效。

用户对环境变量 LANG 或 LC_TIME  指定了一个无效的值。

-498        不良的 ixtomsg 文件。请检察安装。

保存有 SQLCODE 和 SQLSTATE 值的映射表的ixtomsg文件的版本是不合法的。
ixtomsg 文件被定位在目录$INFORMIXDIR/msg中。请检查文件的数据和大小。如果错
误再次发生,则请记录所有的情况并和Informix技术支持部联系。

-500        聚类索引<索引名>在表中已经存在。

一个表一次只可以在一个索引上被聚类。本表已经在索引上被聚类,其名字如所示。
要在另一个索引上聚类之前,必须执行 ALTER INDEX <索引名>TO NOT 
CLUSTER,使其成为未被聚类的。要查看哪一个表在哪一个索引上被聚类,查询 
sysindexes 和 systables 如下:

SELECT tabname, idxname FROM systables T, sysindexes X WHERE T.tabid =
X.tabid AND X.clustered = 'C'
 
阅读(7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