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767932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3-20 22:16:13

作者:oldbank  出处:
-3300        在你正在进行的方向上没有更多的行。

你到达了当前行表的开始或结尾。你可以用QUERY命令开始一个新的查询,或者使用
PREVIOUS或NEXT命令反向通过该列表的其它地方。

-3400        没有满足该条件的行。

在数据库中没有一行可以匹配该屏幕表格中输入的值。输入不同的值并再查询一遍。

-3420        这个值不是在有效的可能的值的范围内。

已经为该字段规定了可接受值的范围或列表(通过屏幕表格说明文件中的INCLUDE
属性)。你必须输入一个可接受范围内的值。

-3421        联结显示字段 table.column 不能由当前用户选定。

这个屏幕表格要求联结两个表中给出的那个表中的字段。可是,你的帐户名没有那个
表和字段的SELECT特权。为了获得这种特权,请与该表的所有者或数据库管理员联
系。

-3430        这个显示字段要求一个输入的值。

直到有一个值已经输入到指定的显示字段之前,该行不能被增加到表中。屏幕表格说
明文件中一个REQUIRED属性已经与该字段联系起来了。在这个显示字段中输入一个
值。

-3450        你表中的一行已经被其他某个人删除了。

另一个用户正在存取被你的屏幕表格所查询的那个表,而他已经删除了该表中由你的
查询所选定的一行。为了获得精确选定的行,请重新开始你的查询。当查询一个视图
时,版本4.0和更早版本的PERFORM可能返回这种错误信息,早期版本的产品不支持视
图。

-3451        这个屏幕表格没有要求数据输入的显示字段。

在这个屏幕表格说明中没有一个显示字段是允许数据输入的;它们所有都被标记为
LOOKUP或者标记为DISPLAYONLY而没有ALLOWING INPUT关键字。

-3452        不允许在一个远程表上进行增加,修改和删除操作。

正被查询的表在当前数据库(屏幕表格DATABASE节中命名的那个数据库)外的一个数据
库中。这种表格不能被修改。(这条信息当前已不使用了。它也许会在版本4.0或更早
的版本产品中遇到)。

-3460        本行已经被另一个用户锁定---请过一会儿再试一遍。

该表当前正由另一个用户使用。请等一会儿,然后重新输入你的语句。

-3500        两次输入不相同---请再试一遍。

为了防止排印上的错误,这个显示字段中的值必须被输入两次。输入的值必须是相等
的。仔细地重新输入该数据。(屏幕表格说明文件中的VERIFY属性已经与这个字段
联系起来了。)

-3600        没有为这个表指定明细表。

你必须首先规定这个表作为屏幕表格的INSTRUCTION节中的另一个表的主。

-3610        没有为这个表指定主表。

你必须首先规定这个表作为屏幕表格的INSTRUCTION节中的另一个表的细节。

-3620        你没有写入这个表的权限。

你没有插入或修改这个表的特权,所以不能插入或修改一个字段。检查该表的所有者
或为了数据库必要的权限问拥有数据库管理员(DBA)特权的人。

-3630        操作系统错误: 不能写入一个临时文件。

PERFORM早先创建了一个临时文件但现在不能写入它。最可能产生这一错误的情况是磁
盘已经装满了。另一种情况是临时文件创建后由另一个用户把它删除了。

-3650        你必须首先删除联结本行的<表名>行。

你希望删除的行是一个检验联结的主要成员。你不能没有先删除联结它的任何行就去
删除这一行。

-3651        你已经超出了你的系统所允许打开表的个数。

正在执行的语句可能要求PERFORM超出操作系统所限定的打开文件数。你将必须减少屏
幕表格说明中的表数。

-3660        你必须首先修改联结本行的<表名>行。

你希望修改的行是一个检验联结的主要成员。不允许你修改可能使其它表中联结的行
无效的这个字段中的行值。你必须首先修改联结该字段的表名(<表名>)中的那些行。

-3670        操作系统错误: 不能找到临时文件。

较早的PERFORM创建了一个临时文件;现在它不能改变该文件中的文件位置。也许该文
件在它创建后已由另一个用户删除了。查看来自操作系统的信息,那可以获得有关本
问题的更多细节。

-3680        PERFORM已用完内存。

PERFORM 不能获得它所需要的内存数据空间。你将必须降低屏幕表格的复杂性。

-3690        细节不能被执行 -- 第一个和第二个表不能联结。

一个 master-detail 与在屏幕表格的 INSTRUCTIONS 节中指定的两个表相关。然而,
这两个表不能联结。在ATTRIBUTES节中增加一个联结属性。

-3700        没有授权读取 <表名>。

你的帐户没有被授予对表<表名>的SELECT优先权。表的所有者,或对该数据库有数据
库管理员(DBA)优先权的人,可以给你授予这个优先权级。

-3710        没有授权对 <表名> 修改。

你的帐户没有被授予对表<表名>的UPDATE优先权。表的所有者,或对该数据库有数据
库管理员(DBA)优先权的人,可以给你授予这个优先权级。

-3720        没有授权对 <表名> 增加。

你的帐户没有被授予对表<表名>的INSERT优先权。表的所有者,或对该数据库有数据
库管理员(DBA)优先权的人,可以给你授予这个优先权级。

-3730        没有授权对 <表名> 行删除许可。

你的帐户没有被授予对表<表名>的DELETE优先权。表的所有者,或对该数据库有数据
库管理员(DBA)优先权的人,可以给你授予这个优先权级。

-3731        不能打开表 <表名>。

数据库服务器不能打开描述这个表的文件。你可能已经超出一个操作系统在打开文件
上的限制;如果是那种情况,你将不得不减少该屏幕表格中包含的表数。然而,首先
要确认在数据库目录 (它的名字是database-name.dbs)有这个表的文件并且帐户已经
读取该文件。表文件的名字是由<表名>,三位数字,和后缀.dat构成。

-3750        命令失败。

这个信息不是由任何当前的Informix产品返回的。如果该错误出现,请记下全部细节
并与Informix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3751        按回车继续。

这个信息不是由任何当前的Informix产品返回的。如果该错误出现,请记下全部细节
并与Informix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3752        你不能使用这个编辑功能,因为存在一个图片。

这个显示字段用一个PICTURE属性指定它的格式(在屏幕表格说明文件中)。当你正在编
辑这样的一个显示字段时,你不允许使用特定编辑键(例如,CTRL-A, 
CTRL-D, 和 CTRL-X)。只用可打印字符和空格输入该值。

-3754        你已经超出伪机器堆栈空间。

减少屏幕表格的复杂性。特别是减少循环和IF语句叠加的层次,并将LET语句中非常复
杂的表达式段为简单表达式。

-3755        选择的只可显示的显示字段<标记名>不能被存取。

传到 C函数 pf_nxfield() 的显示字段标记名是一个只可显示的显示字段的名字。因
为用户不能在只可显示的显示字段输入数据,指针不能定位在只可显示的显示字段。
检查提供的标记名;如果它是期望的显示字段,检查那个显示字段的属性并找出为什
么它被设置为只可显示的。

-3756        在这个时间,选择的显示字段<标记名>不能被赋予一个值。

指定的显示字段不在当前的表中。指针不允许输入这样的显示字段且不能在其中设置
值。

-3757        显示字段<标记名>出现一个转换错误。

传到 C函数 pf_putval() 的数据类型不能转换到屏幕显示字段<标记名>的数据类型。
检查该值并将在屏幕表格定义中的显示字段的数据类型与 valtype比较。

-3758        下一个选择的显示字段<标记名>不在当前表中。

传到 C函数 pf_nxfield() 的显示字段标记名是不在当前表中的一个显示字段的名
字。指针不允许输入这样的显示字段。

-3759        在屏幕表格中,显示的显示字段<域名>不存在。

传到 C函数 pf_nxfield() 的显示字段标记名在这个屏幕表格中没被定义。检查传送
的串;如果它是期望的,检查屏幕表格定义看看有什么变化。一个通常的错误是弄混
了标记名和显示字段名,标记名是用在屏幕版面布置中的,并且在ATTRIBUTES节中处
于等号的左边,而显示字段名是用在ATTRIBUTES节中等号右边的字段名。

-3760        非字符显示字段或表达式之间不能使用匹配。

在屏幕表格的INSTRUCTIONS节中,一个IF-THEN-ELSE语句使用关键字MATCHES
比较两个显示字段。然而,至少一个显示字段不是一个字符显示字段,且MATCHES只能
被用于字符显示字段。检查在INSTRUCTIONS节中全部使用的MATCHES,确认它只提
供给字符显示字段。

-3761        错误 -- 企图被零除。

在INSTRUCTIONS字节中,一个分式表达式有一个零分母。检查在INSTRUCTIONS字节中
全部分式的使用,找寻任何可能出现的零分母(可能分母是一个显示字段,用户输入一
个零)。用IF-THEN-ELSE进行测试以确保这些表达式不出现零。

-3762        在屏幕表格中定义的用户函数<函数名>不能在C函数定义表 userfuncs 中被
找到。

屏幕表格的 INSTRUCTIONS 字节包含对一个函数<函数名> 的调用,且执行假定这个是
一个外部 C 函数的名字。然而,每个这样的函数的名字和地址必须出现在一个固定的
命名为userfuncs 的数组中。那个数组,随着外部函数的机器代码,与一个执行的客
户版本相连接。由于名字在该数组中不出现,所以执行不能调用它。

检查你正在实施正确的,执行的客户版本。(该程序的原始版本无外部函数连接到
它)。查看<函数名>的拼写是否是正确的。然后检验 C函数的来源,确认 
userfuncs 数组的定义是正确的。

-3763        这个程序有一个无效的序列数。请向你的安装指导咨询。

Informix 软件产品安装不合适。检查安装过程。如果你需要帮助,与你的Informix 
代表联系。

-3764        屏幕太小。必须至少有6行30列。

在一个小于6行30列的屏幕或窗口中,PERFORM不能操作。你必须增加正在实施执行的
终端窗口的大小。6行30列是绝对的最小值;然而,该窗口也必须足够包含将要显示的
屏幕表格。

-3765        屏幕表格太大无法放入屏幕窗口中。

在屏幕表格文件定义的该屏幕图象大于(又宽又高)当前窗口的尺度。如果当前窗口是
主窗口,它的大小是由使用的终端的尺度设置的。如果当前窗口是用OPEN -
WINDOW打开的,那么你应该指定更多的行或列。检查屏幕表格文件,或者减少屏幕图
象的大小,或者将它作为一个较大窗口的显示。

-3766        用法:SPERFORM [-s] [-d <数据库>] <文件名> . . .

这个信息显示执行程序的命令行选项。

-3767        在命令行发现一个未知的选项<选项名>。

确认你已经输入正确的命令行选项。

-3999        系统内部错误在文件<文件名>中。

这个错误不应该出现。如果该错误再次出现,请记下全部细节并与Informix技术支持
部门联系。
-4000        内部成员函数不能作为 SHARED 被说明。

这个语句企图用 SHARED 说明这个分类的内部成员之一(分类结构符,或!copy()或
!derive()函数)。你可以说明这些函数以便扩展它们,但是该说明不能指定SHARED。

-4001        基本类型名字"type"不能用作一个分类名字。

这个 CLASS 语句企图用与一个内置的数据类型(如INTEGER)相同的名字说明一个分
类。为你的分类寻找一个不同的名字。

-4002        函数"name"的第个参数不能转换成其形式参数的类型。

指示的参数表达式或缺省的参数表达式与那个函数参数的说明类型是不一致的。检查
该函数的说明看看期望什么样的类型。

-4004        分类"class-name"的成员"name"不能在这个上下文中被存取。

编译器识别该成员,但该成员的存取控制使得它在语句中不可存取。检查一个 
PUBLIC,PRIVATE,或 PROTECTED 说明。当成员常量和成员函数缺省为PUBLIC
时,将成员变量缺省注释为PROTECTED存取。

-4005        你不能再定义私有的基成员函数"name"

在一个分类说明中的这个 FUNCTION 说明命名一个成员,该成员是从这个分类的一个
基分类继承的。然而,那个继承的名字是作为PRIVATE说明的,因此在这个分类它不
能被覆盖。检查全部基分类的说明;然后为你的函数选择一个对这个分类是唯一的名
字。

-4007        记录成员"name"是未定义的。

这个语句参考record.name。当该变量记录是真正的一个记录时,名字不是它的元件域
之一的名字。寻找记录的定义(它可能在 GLOBALS 文件中)并检验它的域的名字。然后
改正名字的拼写。

-4009        非共享的成员"name"不能被用作缺省值。

在这个函数说明中,一个缺省值表达式参考这个分类的一个正规成员变量的值。这一
操作是不支持的。缺省值表达式可以参考变量,但是,它们必须是在该模块级说明
的,或是共享的分类成员。

-4010        包含文件"pathname"没被发现。

这个 INCLUDE 语句命名一个编译器不能找到的文件。如果使用了一个全路径名,则
该文件不存在。检查全部目录和文件名的拼写。如果只给出一个文件名,那么在当前
目录,在$INFORMIXDIR/incl,或在任何指定一个H编译参数的目录,都找不到那个文
件。或许这些参数之一被遗漏或漏拼。

-4011        分类"name"没被说明。

这个语句参考一个指示名字的分类,但是在该源模块中没有这样的分类被说明到这个
位置。检查名字的拼写。确认,全部说明的包含文件已经被包含了。

-4012        你只能为分类构造符指定一个基本子句。

这个函数说明跟着一个冒号,分类名,和参数表(简单说,就是一个基本子句)。只有
当说明一个分类的构造符(它的函数的名字与分类的名字相同)时使用这个句法,以指
定函数参数到该基本分类的构造符。

-4013        无效的内在成员函数"!name"

支持的内在成员函数是 !copy(), !derive(),和分类名(构造符)。没用其它的函数可
以用一个前置感叹号说明。检查名字的拼写。如果它不是支持的名字之一,则说明该
函数作为一个正规的成员函数。

-4014        你不能为内部成员函数指定 RETURNING 类型。

一个内在的成员函数的说明包含一个 RETURNING 子句。这是不支持的。编译器定义了
从一个内在的成员函数返回的值。省去该 RETURNING 子句。

-4016        每个分类说明必须有至少一个成员函数。

这个分类说明不包含成员函数。一个分类必须有至少一个成员函数,因为第一个(或唯
一一个)被定义的成员函数的位置也是被定义的分类自己所在位置。如果这个分类无其
它成员,那么说明它的结构符函数。由于结构符被说明,因此它也被定义(尽管该定义
不需要包函除FUNCTION和END FUNCTION以外任何语句除非你希望)。

-4018        在THRU选项中指定的字段不属于相同的表。

这个语句参考相同的表先THRU (或 THROUGH)后;然而,先和后不是那个表中的两个
字段。检查这些字段名字的拼写。确认,编译中的当前数据库(最近的前面的数据库语
句)是正确的。

-4019        在 THRU 选项中指定的字段以相反的次序出现。

这个语句用限制"先 THRU 或 THROUGH 后"参考一些聚合(表,记录,或对象)。然而,
先和后在该聚合没有以那个次序出现;后先于先。检查两个名字的拼写。确认,编译
中的当前数据库(最近的前面的数据库语句)是正确的。

-4020        函数"member"不是分类"class"的一个成员。

这个语句试图直接地或作为object.member()调用class::member()。然而,那个分类
没有这样的成员函数变量。检查成员名字和分类或对象名字的拼写。如果参考是
class::member(),检查分类的说明,看它的成员名字是否拼写正确。如果参考是通
过一个对象,确认该对象是按你想的分类说明的。注释你只能调用一个对象规定的分
类(该分类已被说明)的成员。如果你要调用一个实际分类(该分类在执行时被提出)的
一个成员,用CAST操作符。

-4021        一个分类成员不能命名为"SELF"

你不能用SELF字母字体作为一个成员变量,成员常量,或成员函数的名字。标识符
SELF是一个由NewEra自动提供的内置的标识符。当一个成员在全局或模块范围中与一
个标识符说明有相同的名字时,你可以参考SELF使你自己的代码更可读,或者当一个
本地实体有相同的名字时存取一个成员。

-4022        保留的关键字"name"不能被用作一个4GL标识符。

关键字不能被用来命名一个函数,报表,变量,或者常量。查阅INFORMIX-4GL 
语言参考手册的保留字表。

-4023        一个分类不能从它自己导出。

这个 CLASS 语句宣称该分类是 DERIVED FROM 它自己。这一操作是不支持的。或者撤
消该子句,或者命名另外的基分类。

-4024        识别符"name"用不同的类型多重说明。

在一个给出的范围中,一个给出的名字的多重说明必需是一致的(即,它们必需有相同
的类型)。给出的标识符已经用一个不同的类型说明了。

-4025        函数"name"已经在分类中说明了。

一个有该指定名字的函数已经在当前分类中被说明了。

-4026        成员"name"已经在基分类"class"中定义了。

一个导出分类继承它的基分类的全部成员。你不能增加一个与基分类的成员有相同名
字的成员。

-4029        成员"name"所在的表达式不是一个对象参考或记录类型。

这个语句引用.<名称>使得<名称>看上去象一个记录或分类的一个成员名字。然而,小
点前面的表达式既不是一个记录的名字也不是一个对象参考。如果你认为名字是一个
记录的一个成员,检查该记录的定义并确认小点前面的名字的拼写是正确的。如果你
认为名字是一个分类成员,确认小点是在一个产出一个参考正确分类的对象表达式前
面。

-4030        警告: 不能进一步扩展一个扩展的表达式。

一个表达式不能有多重.*后缀。

-4032        警告:THRU成员"name"的结构部分被忽略。

语句包含一个如下格式的THRU短语:   rec.first THRU rec.last
正确的格式应为:   rec.first THRU last
逻辑是 first THRU last 修改rec。

-4033        基成员名字"name"不能被用作分类名字。

这个语句试图说明一个分类名字,而又指定一个DERIVED FROM子句。成员之一是从被
称为名字的基分类继承的。一个分类的名字不能与它的任何一个成员名字相同,因为
结构符函数必需使用那个名字。检查这个新分类的继承,然后为其选择一个不同的名
字。

-4034        当用"nosql" 开关编译时,不允许SQL语句和two-pass报表。

"nosql"开关调用编译器,而源代码既包含显示的SQL语句也包含two-pass报表(它调
用SQL语句)。用"nosql"编译产生不包含SQL语句的.c代码(代替.ec代码)是允许的。

-4035        函数"name"不能用不同的存取许可在一个导出分类"class"中被重新定义。

函数"name"的父分类有一个于这个说明不同的存取许可(PRIVATE, PROTECTED, 
或 PUBLIC)。

-4036        函数"<名称>"不能在分类"<类名>"中重新定义,因为引用类型不同。

函数"<名称>"的基分类是作为SHARED被定义的,但"<名称>"不是,或反之。

-4037        多重函数"<名称>"说明。

虽然可以为一个用户定义的函数说明多个不同的版本,但是不允许对
INFORMIX定义的函数这样作,例如<名称>。

-4041        再次包含"file"将导致一个无限循环。

这个INCLUDE-AGAIN语句指定一个包含它自己的文件。如果你强制包含它,将导致一个
循环。确认这个文件确实是你要包含的文件。检查该文件的内容。

-4042        说明的形式只能出现于全局(模块)范围中。

对<标识符>∷<标识符>的说明只能出现在全局范围内

-4043        不合法的EXTERNAL说明。

这个语句试图说明一个EXTERNAL classname::membername。一个程序不能用一个全局
的EXTERNAL说明来说明一个共享的成员变量。解决的适当方法是包含有一个SHARED成
员的分类描述。

-4044        成员"name"在分类"class"中没有定义。

这个语句试图存取class::name。然而,没有那个分类的变量或常量定义。检查成员名
字和分类或对象名字的拼写。如果参考是class::name,对于它的成员的名字拼写正确
的分类检查分类的说明。如果参考是通过一个对象,确认该对象已按你认为的分类说
明了。

-4045        成员"name"被定义在分类"class"中,但不是作为一个变量或常量。

标识符名字被定义在分类中,但不是作为一个变量或一个常量,而象一个成员函数。
检查成员名字和分类或对象名字的拼写。

-4046        这个非正规函数定义前面出现过正规说明。正规说明失效。

在这个源模块中出现过这个函数的正规说明。这里又出现了非正规函数句法定义。

-4047        混合的非正规和正规函数说明句法。返回类型被忽略。

一个函数说明已经混合了非正规的(FUNCTION程序块)和正规的(FUNCTION原型)句法。
参数表只给出名字,随着VARIABLE语句后定义类型,除继续说明一个RETURNING子句
外,只有在FUNCTION原型说明的方式是可用的。参照INFORMIX-4GL 语言参考手册。

-4048        一个报表的驱动语句在那个报表的主体内是不允许的。

这个语句定义一个记录变量并在说明一个或多个成员时使用了初始表达式。这种情况
是不被支持的。只有在定义一个简单变量时,可以使用一个初始表达式。

-4050        这个正规说明之前函数"name"已被使用从而被非正规地说明了。

对这个函数的调用出现在它的说明之前。只是为了与4GL语言的以前版本兼容,才支持
调用未说明的函数。当编译器遇到调用该函数时,为它假设一个非正规的说明。将该
函数的说明移到源模块的顶部,以便使其先于对它的调用。

-4051        在分类"class"中定义的成员"name",不能作为一个函数。

这个语句试图直接地作为 object.member() 调用class::member()。该分类有那个名
字的一个成员,但它是一个成员变量,不是一个函数。检查该成员名字和分类或对象
名字的拼写。对于分类的成员名拼写正确的,检查该分类的说明。

-4052        标识符"name"没有在全局范围定义。

被使用的常数或变量不是局部的定义,因此编译器假定它是全局的定义,但没有在全
局定义中找到。

-4053        函数"name"已经用一个不同的原型说明了。

在这个FUNCTION语句中描述的函数已经被说明了,且前面的说明与这个说明在参数的
个数或类型上不一致的。检查包含文件中有关这个函数的说明并使那个语句一致。

-4054        函数"name"已经用一个不同的返回类型说明了。

在这个FUNCTION语句中描述的函数已经被说明了,且前面的说明与这个说明在返回值
的个数或类型上不一致。检查包含文件中有关这个函数的说明并使那个语句一致。

-4055        覆盖一个基分类的构造符是不允许的。

在一个CLASS语句中的这个FUNCTION说明指定了一个名字与这个分类名字相同的一个
函数。这一操作是不允许的。检查由这个分类继承的成员的名字并为它的成员函数
选择唯一的名字。
阅读(4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