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5175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DB2/Informix

2008-03-20 21:53:09

作者:oldbank  出处:
-26341        API 错误:参数类型错。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42        API 错误:没有足够的参数值。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43        API 错误:主机表不含显示字段。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主机表不含有 SELECT 子句中所列出的显示字段,或者主机表不
含任何显示字段。

-26344        API 错误:分类值超出范围。

分类参数中设置的值超出范围。使用 SETUP 屏幕修改分类参数。

-26345        API 错误:最大值超出范围。

要处理参数的最大记录或要检索参数的最大记录中的值,超出范围。使用 SETUP 
屏幕修改参数。

-26346        API 错误:报表中没有更多的数据。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47        API 错误:报表含有不完整的数据。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48        API 错误:超出报表的大小;无数据。

在当前的 EXTRACT 语句中的 SELECT 子句选择的结果数据超出主机允许的大小。修改
EXTRACT 语句选取较少的数据。重新运行 EXTRACT 语句。

-26349        API 错误:报表缓冲区太小。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50        API 错误:摘要变量与主机冲突。

这是一个内部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6351        API 错误:笔迹文件不能读。

不能读连接或停止连接的笔迹文件。检验连接或停止连接的笔迹文件是否有合适的许
可权。若有必要,使用笔迹器实用工具重新建立许可权。

-26352        API  错误:对笔迹文件没有足够的内存。

内存分配错误。退出数据提取并重新选项。

-27000        在共享内存中不支持多重连接。

一个应用程序不能使用 CONNECT 语句,进行一次以上的使用共享内存通信(IPC)
的连接。

确保应用程序一次只进行一个共享内存连接。如果应用程序必须使用并行连接,
OnLine管理员,可能需要将共享内存连接改为网络连接的连接类型(在 sqlhosts 
文件中的 nettype 字段中指定) 

-27001        在连接期间,出现读错误。

这个错误在客户端和数据库服务器端都可能发生。如果是在客户端遇到这个错误,表
示在连接数据库服务器时,出现网络输入/输出错误。可能是数据库服务器或网络非常
忙,导致连接申请时间用完;也可能是太多的客户端同时企图连接数据库服务器;或
者是在连接申请中数据库服务器进入off-line状态。

如果在使用INFORMIX -OnLine动态服务器,检验数据库服务器是否仍在OnLine
状态。如果在使用INFORMIX- SE 数据库服务器;检验数据库服务器的 
sqlexecd daemon 是否仍在运行。用客户端的环境变量INFORMIXCONTIME 和
INFORMIXCONRETRY来增加连接时间和尝试的次数。当是在数据库服务器端遇到这个错
误,表示数据库服务器在接受客户端的连接申请时,警告遇到了一个网络输入/输出错
误。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数据库服务器或网络繁忙或者也可能是太多的客户端同时企
图连接数据库服务器。这样数据库服务器需要用很多时间来响应客户端,以至于客户
的连接申请在连接完成之前就用尽时间。这个错误也有可能是客户端在连接完全建立
之前就结束了连接申请。

如果仅仅是偶尔在服务器的信息日志文件见到这个错误,那只是个警告信息。不需要
任何纠正措施。

如果这个错误在INFORMIX-OnLine 服务器(运行于多处理器之上)频繁出现,可以通
过增加监听线索和轮询线索的数目来调整数据库服务器。

-27002        在OnLine静态方式中,不允许连接。

试图连接处于静态方式的数据库服务器。检查当前的 INFORMIXSERVER 环境变量的设
置情况。请求OnLine管理员将相应的OnLine数据库服务器置成OnLine状态。

-27003        内部的通信错误:检测到内部不相容。

Informix 客户/服务器通信系统已检测到内部不相容。一般是客户应用程序报告这一
错误。它可以是由于程序设计的缺陷造成内存损坏错误。如果由数据库服务器或实用
工具报告的错误,那么这是一个Informix 的内部错误。当 Informix 的内部错误出现
时,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系。

-27004        关于数据库服务器名,服务器名的非法的sqlhosts 文件选项/参数。

在 sqlhosts 文件中指定了一个无效的选项或参数。检查 sqlhosts 文件中与服务器
名相关的的选项ID 和参数。

-27005        非法的 sqlexecd daemon 选项,选项值

指定了一个无效的 sqlexecd daemon 选项。检查该选项选项值及其参数。

-27006        网络驱动器不能建立监听端点。

指定了流管道(ipcstr)作为这个数据库服务器的网络通讯方式。但数据库服务器不能
生成流管道。这个错误的最可能原因是网络上的另外一个数据库服务器已经正在使用
这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服务器名。
检查在$INFORMIXIR/etc/sqlhosts文件中的服务器名是否在网络上的所有数据库服务
器中为唯一。如果唯一,那么检查作为额外错误消息出现的ISAM代码。

-27007        为用户线索所开启的文件描述符无效

TLITCP 轮讯线索出现 Informix 内部网络错误。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系。 


-29000        应用服务器错误 (服务器错误号)

出现了普通的应用服务器错误。检查原始的外部 SQLCODE。它能在 SQLERRD[1] 或 
SQLERRM 的部分中发现。在对外部服务器产品的文档中查找对这一 SQLCODE 的解释。
在 SQLERRM 字段中返回的标记适用于这个解释。

-29002        提供的 <真实-RDB-名字 >与在 sqlhosts 文件中的 <真实-RDB-名字 >不匹
配。

在用户给出的< 真实-RDB-名字> 和从用户使用 sqlhosts 文件给出的 <别名-
RDB-名字> 之间检测到失配。

检查用户给出的< 真实-RDB-名字> 的拼写是否有错。保证用户提供的 <别名-
RDB-名字>是正确的。对 <别名-RDB-名字> 的输入检查 在 sqlhosts 文件中的 
<真实-RDB-名字>字段 (servicename 域) ,并保证它拼写正确。

-29003        RDB 真实-RDB-名字 在应用服务器中没有发现。

虽然已经分配了通信会话,但应用服务器拒绝连接,因为它有一个不同于应用程序所
希望连接的 真实- DB-名字。

检查网关机器上的 sqlhosts 文件。确定该项与应用程序引用的别名-RDB-名字一致。
确保在服务名字段中已键入了正确的值。

-29004        DRDA 协议错误。ReplyMsg[,sub-code]:[,sub-code]>。

一个 DRDA 协议错误妨碍了当前 SQL 语句的成功执行。但这一错误不影响后继的 
SQL 语句的执行。

接收到一个来自应用服务器的 DRDA 内部分布式数据管理 ( DDM)的回应信息(RM),
消息表明已经出现了错误。应用服务器,也可能是由应用请求程序 (AR) 检测到的错
误。

返回一个十六进制<代码>和一个可能的十六进制<附属代码>作为SQLERRM 中的标记。

理解这些十六进制<代码>和十六进制<附属代码>需要有DDM方面的知识。

十六进制<代码>是关于表示错误的DDM回应信息的两字节十六进制代码,
有下列形式之一:

    *   X'220A' -- DSCINVRM

    *   X'124C' -- SYNTAXRM

    *   X'1245' -- PRCCNVRM

    *   X'1254' -- CMDCHKRM

    *   X'220E' -- DTAMCHRM

    *   X'2202' -- QRYNOPRM

    *   X'220F' -- QRYPOPRM

    *   X'2207' -- RDBACCRM

    *   X'2204' -- RDBNACRM

开始的三个原因代码(DSCINVRM, SYNTAXRM 和 PRCCNVRM)各带有一个两字节的
十六进制的<附属代码>。在其它情况下,附属代码为零。

当附属代码为非零时,<附属代码>的高字节表示检测到的错误的位置。如果是AR
检测到的错误,它是 X'01'。如果是应用服务器检测到的错误,它是 X'02'。附属代
码的低字节含义如下:

    *   如果原因代码是 DSCINVRM,描述错误代码是 DSCERRCD

    *   如果原因代码是 SYNTAXRM,句法错误代码是 SYNERRCD

    *   如果原因代码是 \xllPRCCNVRM,会话协议错误代码是 PRCCVNCD

通知 DBA 协助你分析产生这一 SQLCODE 的 SQL 语句。如果错误重复出现,
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系。

-29005        硬件 DRDA 协议错误。ReplyMsg[,sub-code]:
ReplyMessagecodepoint[,sub-code]。

DRDA 协议错误引起会话死锁。

接收到来自应用服务器的一个 DRDA 内部分布式数据管理(DDM)回应信息 (RM),
它表示出现了错误。这表明是由应用服务器,也有可能是由应用请求程序 (AR) 
检测到了一个错误。

返回十六进制<代码>并可能返回十六进制<附属代码>作为 SQLERRM中的标记。

理解十六进制<代码>和十六进制<附属代码>的意义需要DDM方面的知识。

十六进制<代码>是两字节的 DDM 回应信息的十六进制代码,它表示出错且是下列形式
之一:

    *   X'220A' -- DSCINVRM

    *   X'124C' -- SYNTAXRM

    *   X'1245' -- PRCCNVRM

    *   X'1218' -- MGRDEPRM

    *   X'1232' -- AGNPRMRM

    *   X'1254' -- CMDCHKRM

    *   X'220E' -- DTAMCHRM

    *   X'2202' -- QRYNOPRM

    *   X'220F' -- QRYPOPRM

    *   X'2207' -- RDBACCRM

    *   X'2204' -- RDBNACRM

开始的四个原因代码上(DSCINVRM,SYNTAXRM, PRCCNVRM 和 MGRDEPRM)各附有
一个字节的十六进制的<附属代码>。在其它情况下,附属代码为零。

当附属代码为非零时,附属代码的高字节表示被检测到的错误的位置。如果是 AR 
检测到的错误,它为X'01'。如果是应用服务器检测到的错误,它为X'02'。附属代码
的低字节含义如下:

    *   如果原因代码是 DSCINVRM,描述错误代码是 DSCERRCD

    *   如果原因代码是 SYNTAXRM,句法错误代码是 SYNERRCD

    *   如果原因代码是\xll PRCCNVRM,会话协议错误代码是 PRCCVNCD

    *   如果原因代码是\xll MGRDEPRM,管理程序相关错误代码是 DEPERRCD

通知 DBA 协助你分析产生这一 SQLCODE 的SQL语句。如果错误重复出现,
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系。

-29006        DRDA 连接协议错误。不支持管理员,级:(,)。

连接进程失败。

用服务器不能支持在 DRDA 连接进程期间 AR 所需的 DRDA 管理员级。

返回管理员(MGRLVL)的十六进制代码和请求级别的十六进制代码,作为 SQLERRM 
中的标记。

试图再次连接应用服务器。如果问题继续出现,通知 DBA 协助你解决问题。
如果错误重复出现,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系。

-29007        RDB 授权失败。RDB-用户 ID:

没有授权给用户存取目标 RDB。这一请求被拒绝。

若有必要,请与 RDB 方的 DBA 联系。解决权限问题后,重新运行应用程序。

-29008        不支持 DDM 参数 (参数代码) 的错误。与 AS 停止了连接。

遇到不支持的 DDM 参数。

远端 RDB 接收到一个不支持或不能被识别的DDM 参数。终止当前的 SQL 语句。应用
程序与应用服务器停止连接。

返回故障中的 DDM 参数的十六进制代码,作为 SQLERRM 中的标记。

要理解 DDM 参数中的十六进制代码需要 DDM方面的知识。

再次运行应用程序。如果问题继续出现,通知 DBA 协助你分析产生该 SQLCODE 的
SQL 语句。如果错误重复出现,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门联
系。

-29009        不支持 DDM 参数 (参数,参数值)。跟 AS 停止连接。

远端 RDR 接收到一个不支持或不能识别的 DDM参数值。终止当前的SQL 语句。应用程
序与应用服务器停止连接。

故障中返回的 DDM 参数和参数值的十六进制代码,作为 SOLERRM 中的标记。

要理解 DDM 参数和参数值的十六进制代码,需要 DDM 方面的知识。

再次运行应用程序。如果问题继续出现,通知 DBA 协助你分析产生该 SQLCODE 的的 
SQL 语句。如果错误重复出现,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联
系。

-29010        网关不支持 AS 回应的信息 (codepoint=)。

网关接收到一个不支持或不能识别的 DDM 回应信息。当前的 SQL 语句被中止。应用
程序停止跟应用服务器的连接。

接收到的 DDM 回应信息的十六进制代码被作为SQLERRM中的标记返回。

要理解 DDM 回应信息的十六进制代码需要 DDM 方面的知识。

试图再次运行应用程序。如果问题继续出现,通知 DBA 协助你分析产生该 SQLCODE
的 SQL 语句。如果错误重复出现,请记录下所有细节,并与 Informix 技术支持部门
联系。

-29011        SNA通讯错误。
Informix SQLCODE,本地-SNA-rc: 
Informix-通讯-SQLCODE,本地SNA返回码。

一个 Informix 通讯相关的SQLCODE和一个十六进制本地SNA服务返回码作为一个标记
被返回到SQLERRM中。

Informix 与通讯相关的SQLCODE是由 Informix 通讯适应服务进程产生的一个与平台
无关的返回代码。该错误的更多特定描述请参考这个SQLCODE的解释。

本地SNA服务返回代码是由本地SNA服务产生的一个返回代码。本地SNA服务在每个
特殊平台提供SNA支持。参考制造商文档中有关基本通迅服务器提供的SNA支持和
对这个返回代码的解释。

确认本地SNA/APPC服务器的安装是正确的。检查全部要求的SNA daemon 进程正在
执行(如果需要)。而且要检查是否正确安装了目标RDB的<联接文件>。在一个SUN环境
中,还要检查是否正确安装了SUN APPC网关。

-29012        一个或多个表已经被删除,变更,或换名。

一个准备的语句无效了,因为它参考的表的模式已经改变。你必须重新准备该语句。

-29013        AS资源不可使用。原因,类型,名字,PrdID,RDB:<原因>,<资源类型>,
<资源名字>,<产品ID>,

在远程RDB上的资源不可使用。当前的SQL语句被终止。

<原因>,<资源类型>,<资源名字>,<产品ID>,和作为一个标记返回到
SQLERRM中。

检验不可使用的资源的身份。确认应用服务器有所需的资源。

-29014        硬件AS资源不可使用。原因,类型,
名字,PrdID,RDB:<原因>,<资源类型>,<资源名字>,<产品ID>,

在远程RDB上的资源不可使用。该应用从应用服务器被断开。

<原因>,<资源类型>,<资源名字>,<产品ID>,和作为一个标记返回到
SQLERRM中。

检查不可使用的资源的身份。确认应用服务器有需要的资源。再运行该应用。

-29015        连接期间试图不连接相关的DDM命令(码点=)。

当处理一个远程连接时试图的远程执行一个SQL语句或一个远程命令。连接期间允许的
命令只有Bind,End Bind,Rollback,或Commit语句。

这是一个网关内部逻辑错误。有问题的DDM命令作为一个标记返回SQLERRM中。

来自最终用户的应用不应该进入连接方式。只有在gwdba实用工具的包连接进程中,
包连接才能进行。再运行该应用。如果出现错误,请记下全部细节并与INFORMIX技术支持部门联系。
 
阅读(11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