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44947
  • 博文数量: 19283
  • 博客积分: 996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96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07 14: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283)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25)

2008年(19094)

2007年(63)

分类:

2007-07-08 12:11:44

一、机器配置情况:

1、主板:Intel 945GZ芯片,集成显示卡、网卡。
2、CPU:Intel新推出的酷睿核心的赛扬处理器,主频1.6G。
3、硬盘:80G串口硬盘。


二、CMOS的设置(这个只针对联想扬天M2600C,别的型号的机器未必相同):

1、因为SCO OpenServer 5.0.6不支持串口硬盘,因此需要对CMOS进行设置。
设置的前提是CMOS中有相关的项目才可以,不是所有的机器都支持。
2.开机按Delete键进入CM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arals,回车进入,
一共有三项,选第一项“Onchip IDE Device”回车进入。
“ATA/IDE Configuration”里选择“Compatible”,
“Legacy IDE Channels”里面选择“SATA Pri,PATA Sec”。
返回选保存退出,接下来就可以安装SCO OpenServer 5.0.6了。


二、操作系统安装:

1.因工作所需,此机器需要安装SCO OpenServer 5和Windows XP双系统,
并且要求建一个2G的FAT16的DOS分区,便于和UNIX传文件到WINDOWS下,
这个用windows 98的fdisk建即可。
2.建好DOS分区后开始安装SCO OpenServer 5.0.6,分区大小设定为7G,
因机器配置较高,安装过程仅仅需要20分钟就结束了。
3.开始安装windows XP,前面已经用去9G,剩余的空间可以全部给WindowsXP
使用,分成两个区,每个30多G,XP的安装大约需要40分钟。

三、安装后双系统启动的设置:
1、因安装Windows XP后UNIX分区被设置为非活动分区,这对UNIX来说是不允许的,
UNIX必须被设置为活动分区才可以启动。用DOS盘启动,运行fdisk命令,把UNIX
分区设置为活动分区。
2、重启机器后后出现非常熟悉的UNIX的Boot:提示符,在这里,按回车即进入UNIX,
输入dos回车即进入Windows XP。

阅读(357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4-13 08:59:04

学习过了,雕琢自己,也是可以照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