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9375
  • 博文数量: 164
  • 博客积分: 4024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10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08)

2009年(55)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0-04-01 09:34:38

GPIO(General Purpose I/O ports)即通用输入/输出口。我们在实际应用中,不管是接LCD、接键盘,控制流水灯等等应用,都离不开对I/O的操作。可以说,GPIO的操作是所有硬件操作的基础

 

s3c2440共有130个GPIO端口,分为9组,GPA ~ GPJ,通过寄存器控制。

控制s3c2440的GPIO端口的寄存器有3类,分别是GPxCON、GPxDAT、GPxUP (x=A ~ J):

  GPxCON:GPIO控制寄存器,可以设置选定GPIO口的输入输出方式和功能。GPA组的23个端口比较特殊,只能是输出方式。GPACON的每一位对应一个引脚,当某位为0时,对应引脚为输出端口,否则为复用功能。

GPB ~ GPJ端口的GPxCON寄存器使用方法一致,每两位控制一个引脚,00时为输入I/O口,01时为输出I/O口,10时为复用功能,11保留。

  GPxDAT:此引脚用于读写引脚的状态,即端口数据。当引脚配置为输出时,给该寄存器某位写1,则对应引脚输出高电平,写0输出低电平。当引脚配置为输出时,读该寄存器可以得到端口电平状态。

  GPxUP:该寄存器可以设置引脚是否使用上拉电阻,某位为0时对应引脚使用上拉电阻,某位为1时不使用上拉电阻。注意:GPA组没有GPxUP寄存器,即没有上拉电阻。

 

阅读(189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WINCE驱动程序快速入门

下一篇:端口 接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