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35094
  • 博文数量: 1148
  • 博客积分: 254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9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6 2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8)

文章存档

2012年(15)

2011年(1078)

2010年(58)

分类: IT业界

2011-12-16 20:48:47

股神巴菲特14日表示,他所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已拥有5.5%的IBM股份。而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5.5%的股份已使巴菲特成为IBM的第一大股东。

  巴菲特表示,公司斥资约107亿美元,如今总共持有约6400万股的IBM股份,大多数股票是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中买入的。这意味着,股神买入IBM的平均价约每股167.19美元,低于IBM上周五时187.38美元的收盘价。

巴菲特说:“我可能看过50年来IBM所有的年度报告,我认为我所思考过的任何公司,没有一家能像IBM一样很好地规划方向并实践目标。”股神表示,投资IBM是因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在信息技术服务市场的支配地位。据IBM预计,今年来自新兴市场中国、巴西、印度等国的收入,将占到总营收的21%,而到2015年将至少占到30%。

  而另有消息称,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美国时间14日向SEC披露的文件透露,已完成了对英特尔股票的买入,目前持有933.3万普通股,市值1.99亿美元。

  投资科技行业股神“出尔反尔”

  40年来,巴菲特一直不愿投资科技行业,而喜欢工业、金融和消费品公司。今年3月巴菲特曾表示,他依然反感苹果等电子产品制造商,并称无法评估他们的未来。此外,股神还曾表示,投资者应警惕社交网站,因为要确定这些公司的价值“极度困难”。

  链接

  买入IBM未必说明股神风格有变

  相较于巴菲特的转变,此举更证明了IBM的投资价值,凸显出巴菲特可能已经察觉或尚未察觉到的一点,那就是这家公司已成为一家可以预见,且招牌响当当的咨询与服务企业。

  与众多急躁冒进的新兴企业不同,IBM拥有长期的发展计划,管理层在行业中相对稳定,估值也较低。据汤森路透数据,IBM目前市盈率为14.8倍,甲骨文为18.4倍,而埃森哲为17.4倍。科技业者的市盈率中值则高达21.9倍。

  已是耄耋老人的投资者不太可能轻易改变投资风格,巴菲特买入说明了IBM的价值。

阅读(14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