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36427
  • 博文数量: 1148
  • 博客积分: 254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9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6 2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8)

文章存档

2012年(15)

2011年(1078)

2010年(58)

分类: 嵌入式

2011-05-02 17:40:21

http://blog.csdn.net/wzwxiaozheng/archive/2010/12/26/6099397.aspx

GStreamer资料整理(包括摄像头采集,视频保存,远程监控,流媒体RTP传输)

1,gstreamer开发手册,gstreamer官网(这些都不用说了吧)

 

2gst-launch的用法,这也不用说了吧。(白菜,鸡蛋,西红柿,砖头,鼠标……..)

 

3http://blog.chinaunix.net/u/6646/showart_164960.html

lqplayer--基于gstreamerqtlinux下的简单播放器。

实现了基于QT+GST的一个播放器。我下载源码后编译出现了几个BUG,如下:

1),源码编译不通过,media.cpp下有个地方大概是第54行,g_free(tag_list);,把这个地方注释掉,资源没有申请到还free,当然出错了。(此BUG花了我几十分钟的时间)

2),界面上的按钮都不能使用,pthread_create(&tid, NULL, cb_run_loop, this);这句要注释掉,我们的主循环使用的是QT的主循环,这个就不必了吧,要不就进GST的死循环了。(这个小BUG花了我某个星期六的一个清晨)

在这里还要说一下快放和慢放的问题:

gint64 value = m_frontend->sliderTiming->value();

 m_speed = m_speed+1;

 

        gst_element_seek (m_pipeline, m_speed, GST_FORMAT_TIME, GST_SEEK_FLAG_FLUSH,

                          GST_SEEK_TYPE_SET, value * GST_MSECOND*1000  ,

                          GST_SEEK_TYPE_SET, GST_CLOCK_TIME_NONE);

 

m_speed为负值时可实现倒放,但是不稳定,仅几秒钟就会出现GST_MESSAGE_EOS

 

m_speed为负值时,我这样实现

gst_element_seek (m_pipeline, m_speed, GST_FORMAT_TIME, GST_SEEK_FLAG_FLUSH,

                          GST_SEEK_TYPE_SET, GST_CLOCK_TIME_NONE  ,

                          GST_SEEK_TYPE_SET, value * GST_MSECOND*1000);

无非就是调了个位置,效果好了许多,不妨试一下。(为啥呢,我也不知道,此BUG花了我三四天的时间)

 

  4

   基于QT3的,实现了GST的采集编码,并保存为avi文件。总感觉这东西写的有些地方让人不爽,又说不出是哪里来。

 

  5http://blog.chinaunix.net/u3/94516/showart_2269637.html

    GStreamer发送视频/音频流至服务器端并播放、保存。

    Client实现了gstreamer视频文件的RTP发送,写个vlc的配置文件,使用vlc打开可以在网络上进行观看(vlc的使用和配置文件使用可以从网上搜一下,还是比较多的),效果还不错.源码实现时稍显繁琐。Decodebin的连接要注意一下。还有就是gstrtpbin的连接要仔细看一下,刚开始感觉有些麻烦,错误了好几次。后来才明了了。(此功能的源码实现花了我一整天的时间,早9-晚11)

    Server端,试了,没成功,后来就没仔细看。

 

  6

    Gstreamer实现摄像头采集并显示。不过是命令行下的,相对上面RTP网络的例子来说,这个用源码实现可就是小case了吧。同样结合上面RTP传输的例子,也同样使用vlc来播放,就可以实现网络摄像头。(哇塞,网络摄像头耶!远程监控耶!摄像头采集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吧,当时还年轻,后来发现是摄像头的问题,当然,这个也算是BUG,总结经验就是十几块的摄像头是靠不住的)

 

总结:上面有了摄像头采集保存的例子,有利用QT+GST实现播放器的例子,有RTP传输的例子,这样就可以实现用QT做界面,Gstreamer做后台的集采集编码保存,还有本地视频回放,网络视频监控于一体的DVR软件了。嗯,功能还挺全的。有意思吧~~

 

结束语:向以上几位哥们儿致敬。刚开始做民工,有你们的分享我很庆幸。

阅读(22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