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38542
  • 博文数量: 1148
  • 博客积分: 254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9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6 2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8)

文章存档

2012年(15)

2011年(1078)

2010年(58)

分类: 嵌入式

2011-04-27 16:12:16

     MJPG是MJPEG的缩写,但是MJPEG还可以表示文件格式扩展名.  

     MJPEG   
       全名为 "Motion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是一种视频编码格式,   
       Motion JPEG技术常用与闭合电路的电视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翻译”成视频流,并存储在硬盘上。典型的应用如数字视频记录器等。
     
       MJPEG不像MPEG,不使 用帧间编码,因此用一个非线性编辑器就很容易编辑。MJPEG的压缩算法与MPEG一脉相承,功能很强大,能发送高质图片,生成完全动画视频等。但相应 地,MJPEG对带宽的要求也很高,相当于T-1,MJPEG信息是存储在数字媒体中的庞然大物,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以满足如今多数用户的需求。
      因此从另 一个角度说,在某些条件下,MJPEG也许是效率最低的编码/解码器之一。  

     MJPEG 是 24-bit 的 "true-color" 影像标准,MJPEG 的工作是将 RGB 格式的影像转换成 YCrCB 格式,目的是为了减少档案大小,一般约可减少 1/3 ~ 1/2 左右。  
  
     MJPEG与MJPG的区别:  

     1、mjpeg是视频,就是由系列jpg图片组成的视频。  

     2、MJPG是MJPEG的缩写,但是MJPEG还可以表示文件格式扩展名.

转自百度:
阅读(12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