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13253
  • 博文数量: 1148
  • 博客积分: 2545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9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6 2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8)

文章存档

2012年(15)

2011年(1078)

2010年(58)

分类: C/C++

2011-07-08 15:53:47

工程代码:  page219.rar  

   实现的功能:
   当单击 "Number1"这个静态文本时, 把其文本变成“数值1”。

1. 修改 Number1 属性,默认是 IDC_STATIC ,如果我们不修改这个IDC,我们在不能在ClassWizard中 找到这个 IDC_,所以我们修改



2. 修改Styles,因为静态文本默认是不发送通道消息的。为了使一个静态文本控件能够响应鼠标单击消息,那么需要进行两个特殊的步骤:1,改变他的ID,2 在他的属性对话框中选中Notify选项。



获取静态文本控件上显示的文本
GetWindowText

获得这个静态文本控件对象
CWnd *GetDlgItem(int nID) const;

首先要获得这个静态文本的控件对象,然后才能调用这个对象的GetWindowText函数获取该控件上显示的文本。


3. ClassWizard 中选中 IDC_Number1 选中 BN_CLICKED 然后 编写响应函数





  1. void CMyboleDlg::OnNumber1()
  2. {
  3.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4.     CString str;
  5.     if(GetDlgItem(IDC_NUMBER1)->GetWindowText(str),str=="Number1")
  6.     {
  7.         //获取静态文本控件对象, 设置 文本内容
  8.         GetDlgItem(IDC_NUMBER1)->SetWindowText("数值1");
  9.     }
  10.     else
  11.     {
  12.         GetDlgItem(IDC_NUMBER1)->SetWindowText("Number1");
  13.     }
  14. }




阅读(19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