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5318
  • 博文数量: 253
  • 博客积分: 5892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4 14: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3)

文章存档

2012年(98)

2011年(155)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29 01:01:50

安装环境:

Centos5.4,JDK1.6.16 ,Tomcat6MySQL5

参考文档:

R1:

R2:http://zhufangliang1314.blog.163.com/blog/static/57097237200992164152551/

R3:http://tonyty163.blog.51cto.com/721698/466912

安装步骤:

大致的流程是:

  1、安装JDK,部署Tomcat,配置环境变量。

  2、数据库部署。

  3、部署Confluence3.5.2。

  4、破解&汉化。

各软件目录:

JDK:  /usr/local/jdk1.6    ($JAVA_HOME)

Tomcat: /usr/local/tomcat6  ($CATALINA_HOME)

Confruence运行中使用的目录(非安装目录): /var/confluence_home

初步安装:

第一步安装JDK,部署Tomcat不是本文的重点,请读者自己参阅网上的内容。需要注意的是JDK的版本号必须高于1.6.10,Tomcat最好是6.0版本,环境变量需要配置好。

第二步是去MySQL数据库创建一个confluence库,并且给予confluence用户授权。

接下来去Atlassian下载官方版本的Confluence,地址:

选择Confluence后,注意选择页面上的show all按钮,这样会显示war包部署的方式下载,而默认是只会显示独立安装版的。如下图所示:

  使用Wget命令下载后,会得到一个tar.gz包,解压到当前目录:

  进入刚刚解压开的目录后,可以执行 build.sh来生成一个war包(需要给build.sh加上执行权限)。等待脚本结束:把当前目录下 dist/confluence-3.5.2.war,复制到$CATALINA_HOME/webapps

  进入tomcat目录,重启tomcat,启动完成后此时Tomcat会解压war包,等解压完毕我们关闭tomcat。

破解:

  然后我们进行破解,这里本人参照了网友的文档,按照他的文章重新编译了一个jar包,具体破解文档参照以上网址R2.

jar包下载地址: 

/Files/helloLinux/atlassian-extras-2.4.jar.zip  (由于上传文件名限制,请下载后去掉.zip后缀)
  接下来我们备份原来的jar包,并且覆盖之:$CATALINA_HOME/webapps/confluence-3.5.2/WEB-INF/lib/atlassian-extras-2.4.jar其实主要就是这个JAR包,覆盖好之后就OK了。

   去创建一个confluence运行时需要用的目录,这里我创建在/var/confluence_home,如果你使用别的用户启动tomcat注意给予该目录写权限。编辑这个文件:$CATALINA_HOME/webapp/confluence-3.5.2/WEB-INF/classes/confluence-init.properties

最后一行改成:confluence.home=/var/confluence_home

   做完以后,我们可以启动Tomcat,查看日志是否部署成功。

   接下来开始Web配置,进入,等到需要输入注册码的地方,点击申请一个临时试用即可,其它配置读者请参阅链接R3 。等配置完成后进行汉化。

 汉化:

  首先去下载汉化包到你的工作站 

   登录confluence的后台管理界面,点击左侧的plugins,在页面中点击install选项卡,点击最右侧的UploadPlugin,选择你工作站的语言包jar文件,上传即可,之后confluence就会变成中文界面了。

 

提示: 本文涉及的破解等技术文档,文件,仅适用于研究学习目的,请勿在商业用途上使用破解、盗版软件。

阅读(16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