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134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3742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8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0 19: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21)

2010年(54)

2009年(3)

分类: WINDOWS

2010-04-22 20:26:24

Standard Application Fram Extend
没有函数库,只是定义了一些环境参数,使得编译出来的程序能在 32位的操作系统环境下运行。
 
Windows和MFC的include文件都非常大,即使有一个快速的处理程序,编译程序也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工作。由于每个.CPP文件都包含相同的include文件,为每个.CPP文件都重复处理这些文件就显得很傻了。
为避免这种浪费,AppWizard和VisualC++编译程序一起进行工作,如下所示:
 
1.AppWizard建立了文件stdafx.h,该文件包含了所有当前工程文件需要MFCinclude 文件。且这一文件可以随被选择的选项而变化。
 
2.AppWizard然后就建立 stdafx.cpp。这个文件通常都是一样的。
 
3.然后AppWizard就建立起工程文件,这样第一个被编译的文件就是 stdafx.cpp。
 
4当VisualC++编译stdafx.cpp文件时,它将结果保存在一个名为stdafx.pch的文件里。(扩展名pch表示预编译头文件。)
 
5.当VisualC++编译随后的每个.cpp文件时,它阅读并使用它刚生成的.pch文件。
VisualC++ 不再分析Windowsinclude文件,除非你又编缉了stdafx.cpp或stdafx.h。
 
 (还要说一句,Microsoft并非是首先采用这种技术的公司,Borland才是。)在这个过程中你必须遵守以下规则:
1.你编写的任何.cpp文件都必须首先包含stdafx.h。
7如果你有工程文件里的大多数.cpp文件需要.h文件,顺便将它们加在stdafx.h(后部)上,然后预编译 stdafx.cpp。
 
2.由于.pch文件具有大量的符号信息,它是你的工程文件里最大的文件。
如果你的磁盘空间有限,你就希望能将这个你从没使用过的工程文件中的.pch文件删除。执行程序时并不需要它们,且随着工程文件的重新建立,它们也自动地重新建立
  stdafx.h文件中包含了一些必要的头文件(如afxwin.h),对应于stdafx.h有一个stdafx.cpp文件,该文件内包含一句: #include "stdafx.h",其作用是令编译器编译出一个stdafx.obj预编译头文件(pre-compile header,需要设置编译选项),在下次编译时以降低总的编译时间。若使用ClassWizard定义新类,则有可能在stdafx.h中增加新的 include files。比如,若选用MFC template classes,stdafx.h中便会增加:#include
 
注:
1.afxwin.h是MFC编程的必需文件,其中包含如CString,CEdit类运行所必需的头文件,最好保证该句在头文件首行;它还会调用windows.h,改头文件包含有数据类型的定义、API入口点定义和其它有用的参数信息;
 
2.非MFC工程使用MFC库时最常见的问题就是windows.h重复包含错误:fatal error C1189: #error :  WINDOWS.H already included.  MFC apps must not #include
 
3.#define WIN32_LEANAND_MEAN,在windows的头文件中拒绝接受MFC类库,以加速编译时间;
 
4.afx - afx中的af指的是Application Frame的缩写,曾经有一个技术开发团队专门作Application Frame,后来给这个团队命名用afx,x本身没有含义,只不过构成一个响亮的口号,后来就一直沿用下来。
5.
#if _MSC_VER > 1000                      //表示版本
#pragma once                             //避免头文件之间的相互包含
 
#endif // _MSC_VER > 1000
 
6.建立了一个新的空的工程,项目中的stdafx.cpp使用的是Create Precompiled Header (/Yc),而其它.cpp是用的Use Precompiled Header (/Yu),并且Create/Use PCH Trhough File都是stdafx.h

阅读(8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