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9692
  • 博文数量: 32
  • 博客积分: 96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3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2 23: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

文章存档

2011年(31)

2010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Delphi

2011-03-17 14:17:20

  为了能通过xmanager远程登录ubuntu图形界面,需要ubuntu安装xdmcp服务(即远程主机通过xdmcp协议连接到ubuntu的图形终端): 

  1. 登录本机图形终端(本机按Ubuntu/Gnome为例设置)。

  2. 选择system->Administration->logon windows切到remote项,修改其中style为same as local,如为中文菜单请相应选择。 

  3. 选择system->Administration->logon windows切到General项,修改其中Disable Multiple login for a single user前面的X去掉,如为中文菜单请相应选择,否则会出现能显示画面但无法登录(输入用户和密码后又回到登录画面)。 

  4. 修改sudo vi /etc/gdm/gdm.conf(建议先将gdm.conf备份,以免无法启动时,可以快速恢复) 
[Daemon]中#RemoteGreeter=/usr/lib/gdm/gdmlogin中前面的#号去掉; 
[Security]中#DisallowTCP=true中前面的#号去悼,并将true改为false;
[xdmcp]中#Enable=false中前面的#号去悼,并将false改为true;

  5. 修改sudo vi /etc/inittab增加一行id:5:initdefault:表示系统将自己运行在多用户级别5的模式下。

  6. 重启sudo reboot,不建议sudo gdm restart这样gdm并未生效。

  7. 检查服务器和客户端的网络防火墙配置,保证177端口和6000-6100端口可用。

  8. 使用xmanager(或者其他类似工具)连接ubuntu图形界面即可。

  注意上面第5点,Ubuntu新版本可能没有inittab文件,可以查看/etc/event.d/rc-default文件。/etc/event.d里面的event都要被执行的,rc-default可以指定运行级别。


参考了很多网络资料,部分链接如下,在此一并致谢!
声明:本人博客仅供个人学习用途,无意侵权;如果任何人有任何异议,请及时发消息通知本人修改。谢谢!

阅读(18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